与华为脱钩 台积电全球市占率升至新高(图)

发表:2020-09-1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台积电公司标识
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台积电公司标识(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台积电(TSMC)宣布停止供应中国华为芯片产品之后,多家公司大幅增加订单,台积电业绩创纪录攀升、股价大涨,并计划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招聘。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9月13日预测,以营收计算,2020年第三季台积电在全球芯片代工的市占率将增长至53.9%,多于第二季的51.5%。

台积电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供货。8月份,台积电的营收约合42亿美元,创下史上单月最高纪录,同比增长15.8%、环比增长16%。前8个月,台积电营收同比增长30.7%。

分析认为,台积电与华为脱钩的同时,其它客户的订单增加,业界预计苹果、谷歌、高通、辉达、AMD等客户均已增加订单,来增强与台积电的联系。

明年台积电的业绩预计将再增长。9月10日摩根大通研究团队透露,根据其掌握到的最新情况,英特尔将在下半年把5纳米的CPU专案交予台积电,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量产,2021年将再向台积电订购5000至7000片6奈米和7纳米的芯片

今年7月末台积电的股价涨至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1万亿台币(约合3755亿美元),超过英特尔,至最近一个交易日(9月11日)仍持续股价上涨。

台积电在业绩飙升的同时,计划加大投资。9月11日台积电发公告表示,将首次发行美元公司债,发行总额为10亿美元,用于新建和扩建厂房设备。

此前8月中旬,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公开表示,将启动成立3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招聘活动。台积电方面证实,今年招聘人数大约为8000人,是台积电史上最大规模,相比去年翻番。去年台积电员工总数5万人。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