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华为手机产量大减 三星也停止供货(图)

发表:2020-09-10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三星 OLED 内存
祸不单行!华为手机产量大减,三星也停止供货。(图片来源:Adobestock)

继日前有分析师预测,随着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力道加重,华为可能被迫放弃手机产品外,韩国三星也将停止供应 OLED 萤幕、内存给华为,可说祸不单行。

韩媒《The Elec》在报导中提供,华为明年止智慧手机生产量预计为 5,000 万台,与今年相较之下,几乎是腰斩再腰斩。

消息人士指出,华为向韩国当地的承包商透露,明年手机生产目标仅剩 5,000 万台,而华为在 2019 年的手机出货量高达 2.4 亿、今年则是预估有 1.9 亿台,这也代表手机产量将大减 74%。

华为手机减产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美国的制裁。美国政府先是不让华为手机搭载完整的 Android 作业系统,接着连高通等芯片商也被下令禁止供应零件给华为,甚至后来也进一步延伸到台积电联发科等有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必须要经过美方同意,才能向华为出货。现在就连中国自家的中芯也难逃一劫,都没有办法提供硬件零件给华为。

《The Elec》分析,随着华为无法获得硬件零件,想推出新款手机可说是寸步难行。而韩国三星将有望吃下华为在欧洲的市场,至于华为原本在中国的市场,则可能被 vivoOppo小米等品牌瓜分。

即将在下半年推出新旗舰 Mate 40 的华为手机,预计是搭载“麒麟 Kirin”芯片的末代机种。据港媒消息透露,华为甚至以“麒麟绝唱”作为海报宣传标语。

另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指出,为了因应美国禁令,三星和 LG 也将中止提供显示面板给华为的旗舰手机,时间点则是从 9/15 日开始。这或许意味着华为在耗尽有限的零组件库存后,只能被迫使用中国京东方OLED 面板。

《朝鲜日报》也提到,目前华为已开始和一些更小的中国面板厂商合作手机萤幕,例如维信诺、天马,以及华星光电。即使如此,专家普遍认为华为将难以维持 OLED 萤幕和触控元件等关键零组件的正常供应。

而除了三星和 LG 的 OLED 面板,另一韩媒《韩民族日报》也在报导中提到,因应美方制裁,三星及 SK 海力士也会跟随台积电脚步,停止向华为供应诸如半导体等相关产品,这也将使得华为手机在取得 RAM 及快闪存储器时遇到阻碍。

韩媒《The Elec》则认为,随着美国制裁力道逐渐加大,华为在 2021 年的智慧手机出货目标将大幅下修至 5,000 万支,和今年预估的 1.9 亿支出货相比,约下跌了 74%,可说是腰斩再腰斩。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