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离婚”变身“假结婚” 楼市政策下的婚姻游戏 (图)

发表:2020-09-13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楼市 深圳 假结婚  假离婚
引发热议的是深圳的最新楼市调控政策,都与婚姻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作为中国楼市风向标的深圳,又上热搜了。引发热议的是深圳的最新楼市调控政策,都与婚姻有关。一是宣布以房地产信息平台与商业银行共享购房人婚姻信息,“假离婚”买房成为历史。另一个是称再婚或复婚者不再追溯离异前房源套数。

9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息平台功能,通过省数据共享机制为商业银行提供购房人婚姻登记(含结婚、离异)信息的查询便利。

媒体称,深圳此举,让假离婚买房正式成为历史。

而在同一天,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高度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相关条款执行标准的复函》(下称“复函”)在网上传播。

复函提到,复婚或再婚人士不再追溯离异前家庭房产套数,按照现在家庭房产套数计算,只要现在家庭符合深圳购房资格就可以购买住宅。

目前,这一消息已得到了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证实。

《智讯财经》报导称,该复函被解读为是对今年“715”新政的松绑。

今年7月15日,深圳出台新政,规定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婚前无房的家庭离异后各方可购房1套;婚前有1套房的家庭,离异后无房一方可购买1套;婚前有2套房的家庭,离异后双方均不得买房。

据《锋面News》报导,深圳市住建局9月4日发布的这条政策,短短几天时间,就在网络迅速发酵,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这不是堵住“假离婚”催生“假结婚”吗?

而网友称朋友圈被“一部分人失去的购房资格又回来了”的调侃刷屏。

报导称,市场观点认为,该规定为“假结婚”买房制造了空间,部分购房者可以通过与无房人士结婚获得购房资格。因此,也被解读为是深圳楼市调控放松的信号。

多名中介在转发复函通知时都颇为振奋,已经有部分购房者表示可以接受通过与无房人士“假结婚”的方式获得购房资格。

深圳的这波“魔幻”操作,引发网友的质疑:在所谓楼市“金九银十”之际,这是要一边堵“假离婚”漏洞,一边开 “假结婚”口子?也有网友看得明白:“这才限了两个月就顶不住了,房子不好卖了。” 

网签数据显示,8月份,深圳二手住宅过户量高位回落,全市二手房网签量已降至7000多套,环比降幅超过五成。

深房中协表示:“今年的“金九”行情也会因新政影响而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说:深圳今年上半年房价大涨之后,一直在为限购政策打补丁,限购政策上已是补丁摞补丁,看起来像丐帮长老身上的衣服。不过,虽然限购政策的确解决了一些问题,但同时也掩盖了另一些问题。

网友戏谑道,深圳这是“十八般兵器搬来搬去”。

也有网友评论说:“这样做是故意的,可以长期维持高房价。” “土地控制者是庄家,庄家怎么玩就跟着玩。”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