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共机入侵台空域 军事专家曝中方目的(图)

发表:2020-09-1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机
中共军方连日派出多架战机侵犯台防空识别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共军机舰连两天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且距离台湾最近仅约90里,引发各界谴责。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罕见透过推特批评中国“不要越界”。他并强调,“台湾想要和平,但我们将捍卫我们的人民。”

中央社报导,中共军方连续两天以苏恺30(SU-30)、运8、歼10等战机,及船舰侵犯台湾西南ADIZ,进行大规模海空联合军演。随后,台湾国防部、外交部接连召开记者会说明并给予严厉谴责。

外交部长吴钊燮透过推特指出,“多架中共军战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这是对台湾以及地区和平的威胁。我们谴责中国并呼吁国际社会保持警惕。别误判情势,我们会昂首阔步,不会被吓到。”

副总统赖清德也罕见在推特炮轰,“中国10日再次将战斗机飞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毫无疑问的,台湾想要和平,但我们将捍卫我们的人民。”

《自由时报》引述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共这次演训兵力主要来自东部战区,21架次军机、7艘次军舰,且针对性强、规模大、时间长,又是联合操演,很明显对台武吓威胁。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国防部记者会虽没有说明共军机、舰操演详细内容,但从操演的位置分布与共军军机飞行的大致方向,不排除共军是在实施海空兵力联合突破巴士海峡的作战演习。

他指出,从共军军机从不同高度进入防空识别区,可证明这次并非单纯的远海长航训练,而是作战演习。虽然国防部仅提到空中及水面兵力,但根据经验显示,共军的潜舰部队以及中国福建、广东二省的防空飞弹部队、电子对抗部队、雷达部队、各海防旅与勤务支援部队等,也会一同参加演习。

军事专家、“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则表示,纵使中国自今年遭遇武汉肺炎、洪水、中印边界冲突,但仍在台湾周遭进行大规模演习,此行径已对台湾防卫构成莫大压力。

他指出,虽然国防部未透露共军军舰资讯,但从其演训地点与军事发展趋势而论,国军务必严防其登陆舰艇对台湾外离岛突袭的各种可能。

他建议,面对共军频繁练兵,以及“舆论战、心理战”等手段,国防部可考虑参照日本防卫省逐次揭露他国军机、军舰动态的作法,取得军事话语权并安抚台湾民心。

军事专家、“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也表示,站在战略长远角度而言,中共派多战区战机,轮流袭扰台湾外围空域,将对国军造成莫大负担,甚至国军的既定作业与因应流程,也有被对方掌握的风险。因此,他建议国军面对共军动态,应有更弹性措施,借此兼顾既有训练与战备需求。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