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信奇缘 男子与35年前写信的女孩重逢(组图)

发表:2020-09-11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男子划皮艇时,捞起瓶中信,事后竟然与35年前写这信的小女孩相逢,过程令人称奇。
一位男子划皮艇时,捞起瓶中信,事后竟然与35年前写这信的小女孩相逢,过程令人称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瓶中信常是有人写下讯息投入河流、海中或收藏在隐蔽的地方,借此向不可知的对象与未来传递消息,因此历来也相继发生许多惊奇缘分,流传至今。日前,在美国就有一位男子划皮艇时,捞起瓶中信,事后竟然与35年前写这信的小女孩相逢,过程令人称奇。

01 瓶中信结缘 35年后再相见

根据美国电视台WBOC日前报导,一位美国男子沃斯穆斯(Brad Wachsmuth)在当地划皮艇时,发现河中漂浮的瓶子里装着一封信,竟是来自三十五年前的字迹:“如果你发现这封信,请回信,并请介绍你自己。”

沃斯穆斯联系到寄信者,意外得知当年写信的小女孩莉德(Cathi Riddle)还住在当地。两人相见后才揭开这段有趣缘分的原由。

莉德说,三十五年前她和表妹在海边玩,决定寄出这封信,看信可以漂多远。信中写着小女孩们的喜好跟生活点滴:“我们很喜欢动物。你有养宠物吗?我们有一只狗。”

沃斯穆斯表示平时划皮艇时,会顺手清理河里的垃圾。捡到瓶中信的那天,恰巧是热带风暴离境后几天,河水被搅动得很混浊。原本没特别留意这个瓶子里的物件,只觉得是一般垃圾,是同行朋友察觉里面好像有东西才倒出来看。沃斯穆斯认为信的内容很纯真、美好。

沃斯穆斯很惊讶经过这么多年,信并没有漂很远:“三十五年来,这个地方经历潮起潮落,还有暴风雨、热带风暴、飓风等气象变化,但最后瓶中信居然还留在同一个水域。”

莉德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瓶中信没有漂很远,不过或许它环游世界一圈了,才又回到原来的地方。”

02 相隔半世纪 俄国老船长瓶中信留史实

瓶中信奇缘男子与35年前写信的女孩重逢
这个瓶子居然穿越了白令海峡,漂流到美国阿拉斯加。(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有一个男子伊万诺夫,一天他在阿拉斯加的西部海岸捡柴火时候,无意间发现一张封信装在酒瓶里面,经过媒体报导,终于找到信的主人,主人是俄罗斯人,而且这张信是半世纪之前写的。

特别的是这绿色的酒瓶内,所装着的长长纸签,它可是跨越半个世纪,由俄罗斯飘洋过海到美国的手写信,十分珍贵。

伊万诺夫敍述当初发现的情况时表示,“我的家人正在摘采浆果,我正准备点燃柴火,偶然发现这个靠近海岸线的瓶子,我把它带回给我的孩子,想知道是谁写的。”

信上的文字是俄文,伊万诺夫将瓶子跟信的内容放在脸书上,直到懂俄文的民众翻译后,才发现信件是由俄国水手,在1969年写下的问候信。

透过俄罗斯媒体报导、查证,也找到了手写信的主人,当年86岁的俄罗斯船长波札南克,是督导船舰制造的人,还在船舰上航行了4年。发现这个瓶中信,也让波札南克相当惊喜。

波札南克回忆说,“当时大家开始说,好的,我们现在得到很多称赞,有个很友好的船员家族,但总有一天我们会被遗忘,没人会知道有这样一艘船跟船员的存在,但如果我们扔了一个瓶(中信)……”

据悉,当时适逢冷战时期,波札南克是俄罗斯远东舰队母船“苏拉克号”的船长,用香槟瓶装进这封信,并在信中问候收到信的人,写上回信的地址,注明写信的日期,却没想到这个瓶子居然穿越了白令海峡,漂流到美国阿拉斯加。

后来,捡到瓶子的伊万诺夫,揭晓这一奇特的瓶中信,记录这么一段不为人知的史实后,也兴起他也想自己撰写一个关于他们家族的故事,借由瓶中信传递下去的想法。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