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美印都已做好对中开战准备 台湾人要看懂(图)

发表:2020-09-08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里根号航母与罗斯福号航母与韩国驱逐舰在东海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
美军曾与韩国驱逐舰在东海联合演习。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美国与中国紧张关系不断升温之际,中国与印度近期再于边界爆发冲突。台湾经济学者吴嘉隆7日表示,印军与美军都做好了对中国开战的准备,印度若开战,美军当然会支援,一旦印度对中国实施石油禁运,美军就将在南海对中国发动战争。

美中关系恶化之际,印度媒体报导称,中印两国国防部长日前在莫斯科会面商谈无共识后,中印边境冲突升级。9月7日,印度军队在拉达克(Ladakh)的实际控制线附近鸣枪警告中方士兵,这是45年来的第一次。

针对目前局势,台湾经济学者吴嘉隆在脸书贴文推测,美中战争的导火线将会是印度,因为印度原本就对中共有3大理由开战:

第一,中国“一带一路”从陆地与海面双向包围夹击印度,让印度的国家安全大受威胁,印度早就很不高兴。

第二,中共在西藏的雅鲁藏布江上大量兴建水坝,拦截水资源,让东印度地区的水资源备受威胁,印度早就购买许多用来轰炸这些水坝的飞弹备用。

第三,印度充当对抗中共的先锋,看准将来美国与日本会把供应链从中国撤出,转到印度,因为美日联手正在下一盘地缘政治的大棋,要促成印度崛起,来制衡中国崛起。

吴嘉隆说,印度与美军都已做好开战准备,印方在开战后,将于印度洋至麻六甲海峡地带,对中国油轮进行禁运,1个月后,美军在南海对中开战,海南岛上的核潜舰基地将成为美军目标。于此同时,俄罗斯、以色列、法国目前也都在出售军火给印度,感觉中印边界开打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大。

吴嘉隆还披露,印度对中国有新仇旧恨,除了1962年的中印边界战争,想进入联合国安理会担任担任理事国,也被中国阻止,诸多原因会导致印度求战。

因此,吴嘉隆提醒说,“印度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也在联合国内,都还照样对中国准备开战,这一出印度演得漂亮,台湾人要看懂才好。”

自由时报报导称,总统蔡英文今日(8日)出席“凯达格兰论坛-2020亚太安全对话”开幕致词时指出,台湾站在抵抗专制侵略的最前线,捍卫民主的决心坚定不移。

她表示,台湾正在强化发展不对称能力、改革军事后备动员系统、确保国军装备需求、强化国防工业自主、向美国采购F-16V战机和导弹等必要设备,并使台湾人民对台湾防卫充满信心。

蔡英文说,台湾对自身防御负有责任,但没有一个国家能凭一己之力维护区域和平、繁荣与安全,而是需要长远的协调与合作。目前,南海的快速军事化、在台海和东海越发常见的灰色地带战术,以及威吓性的外交行为,都正在加速破坏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稳定。

香港近期发展更显示,如果国际不携手合作捍卫自由,自由极其容易失去。

蔡英文强调,印太区域理念相近国家和其他区域伙伴,是时候共同讨论一个框架,协调采取一致作为,阻止单方面的威胁侵略,“我们需要一种倡议合作、对话而非战争威胁的战略秩序,鼓励合作、透明并解决问题。我们需要避免战争,但要清楚表达捍卫民主的决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