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来首次开枪 中印边境情势危急(图)

发表:2020-09-08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图片来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9月7日,印度驻军第一次在中印边境鸣枪警告中国巡逻士兵,这是从1975年以来的第一次。

中国(中共)军方发言人指称,这是一种严重军事挑衅;而印度媒体引述军中消息说,这次的鸣枪警告,主要是为了避免再度发生加尔万河谷流的血冲突事件。

6月15日,发生在加尔万河谷的流血冲突事件,可说是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最严重的升级,造了成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虽然中方迄今都没有公布死亡士兵的人数与详情。在此次冲突中,双方皆未开枪。

印方:鸣枪警告 中方:指责严重军事挑衅

中国军方于7日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声明,其指责印军在7日再度越过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或称班公错)南岸的神炮山地域。

中方在声明中称,印军对于前来交涉的中国军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使得中方被迫采取应对措施,以稳控当时局势。并声称印方的行为,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径。

从1975年以来,中印实际控制线(LAC)沿途皆未开过枪。

至目前为止,印度官方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根据《今日印度》(India Today)报导,印度当局消息来源已经证实在中印边境发生了鸣枪事件。

从8月29日以来,中印边境局势一度再次变得相当紧张。印度外交部表示,中方军队在8月29日于边境进行“挑衅行动”,欲改变班公湖南岸的现状,此行为迫使印度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而后印度于楚舒勒(Chushul,又译为丘舒尔)地区占据了几个关键的高度据点。

据《印度时报》报导,中方在7日的声明中暗示,班公湖以南边境地区的僵局仍还持续着,预计,中印两国的外交部长将在10日于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SCO)的外交部长会议期间进行会晤。在上周两国的国防部长已经于国防部长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了,可是谈判并没能取得进展。

印媒:为了避免加尔万河谷的悲剧再度重演

印度媒体援引“保护印度”(Guarding India)的独家消息报导,印度军队在周一自中方手中夺回了班公湖南岸附近神袍山的控制权。

消息指出,中印边境开火是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当时中方军队手中持有原始武器,并朝楚舒勒村附近的狭窄山谷、古尔峡谷(Spanggur Gap)神炮山的印度驻军方向前进。

据印方研判,中方士兵可能试图再度发动另一起类似加尔万河谷事件。在洞悉中方的意图之后,印度军队就明确警告,中国士兵必须立刻返回。据了解,印度的驻兵大约只有30至40人,而中方当时的士兵却达200人。

然而,中方军队竟然不顾警告,仍继续往前推进。为了避免再度发生像6月中旬的流血冲突事件,所以印度士兵选择了鸣枪警告。

消息称,印度这次的鸣枪,是为了避免中方挑衅,且让对方明白,印度军队绝不会使另一个加尔万河谷悲剧再发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