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出生就注定了结局吗?(图)

作者:泰源 发表:2020-09-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死有命,人生下来就命定了人生的道路和结果。
生死有命,人生下来就命定了人生的道路和结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宋懋澄(公元1569年-1620年,字幼清)明末松江华亭(今上海松江县)人,明朝举人、文学家、藏书家,也精于命理算术之学。从他为儿子、朋友和自己所批算的命运征验的结果,看到生死有命,人生下来就命定了人生的道路和结果。

为儿子批命

宋懋澄在四十九岁之时才生了儿子宋征舆。宋征舆是明末秀才,工于作词。入清以后考中举人,顺治四年登上进士榜,开始在清朝为官,官至副都御使。

当儿子宋征舆出生时,宋懋澄给儿子批了命,批好后写在一张算命纸上。他把纸封好后交给夫人,叮咛她说:“待儿子中了进士后,才打开来看。”过了五年,宋懋澄就逝世了。

到了顺治四年,宋征舆三十岁时考中了进士。于是家人打开以前封好了的算命纸,看到纸上有一行字写道:“此儿三十年后,当事新朝,官至三品,寿止五十。”

后来到了康熙丙午年,宋征舆果然升迁副都御史,官至三品,死于次年的丁未年,年龄正好是五十岁。

为朋友批命

宋懋澄与淮南的白孝廉(“孝廉”是明清对举人的雅称)是同年好友,白孝廉也精通命理之学。

一天早晨醒来,宋懋澄对夫人说:“今年九月某日,淮南的白兄将会死去,他没有儿子,我应当渡江去和他告别,并为他办理后事。”

接近那个日子时,他就买船渡江。等到了淮南白家时,白孝廉已经在门口等候了。白笑着欢迎他说:“我早就知道兄今日必来相送。”于是两人闭门相对痛饮数日。到了九月某日,白孝廉果然无病而逝。

为自己批命

宋懋澄为白孝廉办理完后事后,返回自己家中。他对夫人说了自己的生死之事:“白兄的事情已经办完了,到了明年的三月份,我也应当离开人世了。”到了第二年的三月,宋懋澄果然如期谢世。宋懋澄有作品集《九龠集》,收录有民间小说文学作品。

(资料来源:清•王士祯《池北偶谈》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