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续抱“九二共识”(图)

发表:2020-09-06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今天召开全代会,党主席江启臣继续主张“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他还表示,将请中央党部、立法院党团、智库进行“愿景台湾2030”国政计划,提出可行的愿景蓝图。
国民党今天召开全代会,党主席江启臣继续主张“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他还表示,将请中央党部、立法院党团、智库进行“愿景台湾2030”国政计划,提出可行的愿景蓝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6日讯】北京在1996年已正式反驳了“一中各表”,而且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曾于2006年披露,称“九二共识”是陆委会前主委苏起“制造”出来的,甚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初已表明“九二共识”即“一国两制”。然而国民党今天召开全代会,党主席江启臣继续主张“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他还表示,将请中央党部、立法院党团、智库进行“愿景台湾2030”国政计划,提出可行的愿景蓝图。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6日在国父纪念馆召开第20届第4次的全国代表大会,江启臣在致词时首先谈起国民党的变与不变,他认为最重要的“传统”有两个,第一个为核心价值就是“中华民国”;第二个传统,则是党在组织、策略、作法上持续之改革内省,不断地创新求变。

江启臣表示,此全代会的主题为“护台湾、保民主、拚未来”,他说,坚决反对开放有健康风险的猪肉进口。上周串连22个县市议会表态,今日也在全代会现场启动反莱克多巴胺猪肉的“食安公投”连署。12日将遍地开花,同步展开各县市连署,使人民的意志透过具体的行动展现。

谈及外界关心的两岸论述,江启臣指出,中华民国的宪法既开创台湾民主自由,又连结两岸,提供往来的法律根基,是稳定两岸关系的磐石。而国民党历来关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于宪法。因此他主张,以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并且寻求互动方式的与时俱进。

江启臣强调,国民党要用愿景争取认同、用行动唤回肯定、也用监督获得尊敬,更要用勤政获取信任。这是本代国民党人无可推卸的责任。

江启臣还指出,他深信,国民党得持续推动现代化改革,改善党的体质,并且在地方执政与中央监督都拿出更耀眼的成绩,方有机会在2022年与2024年争取到更多的社会基础,推荐更多的优秀人才,争取更多的执政空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