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盼尽快访美 前AIT处长:乐见川普政府售台武器(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7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在跨国论坛上致词强调,维系台美关系是台湾最重要的对外关系,并盼疫情缓和后,能快些率团访美,以传达代表台湾理性中道的声音。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在跨国论坛上致词强调,维系台美关系是台湾最重要的对外关系,并盼疫情缓和后,能快些率团访美,以传达代表台湾理性中道的声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昨日上午召开跨国论坛,党主席江启臣在致词时强调,维系台美关系是台湾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他盼疫情缓和后,能尽快率团访美,并盼美方能协助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及提升军售关系。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包道格(Douglas Paal)称,当前美中关系非常紧张,乐见川普政府对台军售,增加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国对台军售北京再扬言制裁 台方回呛
考量台美关系及战略地位 台湾恢复设驻关岛办事处
台首位女性驻美代表∶对美关系只许成功
台美关系创41年历史新高 专家:美军展现对印太承诺
美对台军售“66架F16战机”专家这样看

江启臣:疫情缓和后将尽快率团访美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26日上午首度举办“中华民国-美国线上论坛”(R.O.C.- U.S. Online Forum 2020)跨国论坛,因应武汉肺炎疫情,采取视讯会议方式进行,邀请台湾及美国的专家学者分别在台北、华府、加州、亚历桑那州等地连线,并以“华府-北京竞争下台北的机会与挑战”为主题,展开政治、经济两场对谈。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致词时强调,维系台美关系是台湾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他以党主席的身分表达希望武汉肺炎疫情缓和之后,能够尽快率团访美,以传达代表台湾理性中道的声音,同时盼望美方协助台湾参加国际组织及提升军售关系。

江启臣表示,近期欣见美国在睽违6年后,再度派遣高层官员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阿萨尔(Alex Azar)抵台访问,并盼望在台湾关系法基础上,美方能进一步落实近年通过的各项友台法案,让双方高层的交流制度化及常态化。

江启臣认为,台美军售关系的持续提升,包括陆续批准对台出售主要武器装备及促使军售程序的逐步常态化,都是正面发展,但除了硬件外,台美双方在军事上应该要进行更深入及更广泛的对话、交流、训练及合作,至于国防实力是中华民国赖以生存及发展的凭借,国防预算的合理提升有必要性,正如所有民主国家,立法院都必须尽责把关及监督行政部门的施政,以确保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都是花在刀口上。

前AIT处长包道格:乐见川普政府售台武器 增加防卫能力

江启臣盼尽快访美前AIT处长:乐见川普政府售台武器
包道格在跨国论坛上强调,北京颁布施行香港国安法的行为极为莽撞,导致台湾反中气氛高涨,美国社会同样出现了反中氛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政治论坛中,前AIT处长包道格发言时先是肯定台湾防疫工作非常成功,医疗体系及科技无可取代,能对全球输出防疫经验,增加台湾在国际上的能见度;现在美国及北京的关系非常紧张,乐见川普政府出售武器装备给台湾,可以增加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

包道格也强调,北京颁布施行香港国安法的行为极为莽撞,导致台湾反中气氛高涨,美国社会同样出现了反中氛围。他认为,过去马英九政府在维护两岸和平稳定方面有很大进展,但马政府后期的政治环境出现改变,让两岸关系整个随之变化。

针对共军频繁的军事演习及美国采取的回应方式,国政基金会国家安全组召集人林郁方表达忧心,并询问包道格,若台湾遭受中方军事攻击,美国是否会拯救台湾,美国及中华民国国军是否并肩作战。

包道格答复,台湾必须提升防卫能力,达到有效吓阻的目标,以让北京了解冒险对台动武的代价非常高,北京也得要思考动用军事武力的成本很高,或将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

包道格表示,台湾位居中国对面,美国不放心将高科技武器置放在台湾。合作很重要,台湾应该要敞开大门,如台积电赴美投资设厂,并非全然都是经济上的考量,这是很聪明的作法;他强调,台湾不应该断绝跟中国大陆的贸易关系,必须要有长期的计划及策略。

布鲁金斯研究院桑顿中国中心研究员、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前白宫中国事务官员何瑞恩(Ryan Hass)则表示,确保台湾安全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美国民众的支持,一个是国际社会的支持,若两岸爆发冲突,多数美国民众对于美国派兵参战是持保留态度。

然而,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 )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中共决定武统台湾的话,那么,无论是川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都会军援台湾。 “如果是(对台湾)采取全面的军事行动,这将标志着第三次世界大战。也就是说,无论是川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都会去援助台湾,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这也将得到两党的普遍支持。”

8月23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川普总统回应了有关中共侵犯台湾的问题。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这是一个非常震撼的话题,但我认为中(共)国明白我会怎么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