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 中国留学生驾飞机坠毁 飞机残骸却空无一人(图)

发表:2020-09-04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型飞机 飞机坠毁 失事
一架小型飞机坠毁,警方在调查飞机残骸。(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TANNEN MAU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2017年3月15日,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在加拿大安省的一个小镇附近,当搜救团队找到飞机残骸时,却惊奇的发现,驾驶舱内空无一人,周围的雪地也没有发现任何足迹。小型飞机的驾驶员、毕业于中国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出事时身份为美国密西根大学的27岁中国留学生“荣欣”(Xin Rong,音译),竟然离奇人间蒸发了,至今依然“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综合媒体报道,2017年3月15日,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在加拿大安省的一个小镇附近,失事飞机是一架型号为Cessna 172的单引擎小型飞机,

这种飞机并没有配备降落伞装置,唯一的出口,就是飞机上的两扇门。

通过飞机上的记录,加拿大警方发现这架小型飞机不属于加拿大,而是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安娜堡机场的。根据机场的记录,租驾这架飞机的人是一位来自中国的27岁留学生“荣欣”(Xin Rong,音译)。

据悉,荣欣出生在中国长春,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出事之前他在美国密西根大学深造,专业是人工智能,据说他当时已经在那读了6年了。

报道称,荣欣曾在谷歌当过两周的实习软件工程师,也在微软干过一段时间,不过他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呆在密西根大学。

他除了对电脑科技的热爱之外,还对航空飞行有着极大的兴趣。在他学校的个人网站上,他表示:“我是一个航空迷,持有美国私人飞机的驾驶证,目前隶属于密歇根飞行员协会”、“我喜欢带着朋友飞上天空,俯视美景,我已经飞过好几次的底特律河,旧金山湾,普吉特海湾”(不过这些现在已被家属要求撤下)

当时连密歇根飞行员协会的副会长表示,荣欣对协会里的每架飞机,都了如指掌,非常了解,而且别看他的年龄不大,他实际上是一名资格挺老的飞机驾驶员,而不是实习驾驶员。

疑点一:为何偏离目的地,在加拿大坠毁?

根据租用记录,这架飞机的目的地并不是加拿大,而是距离安娜堡200公里的Harbor Spring。但飞机为何最后在加拿大坠毁?

疑点二:为何“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警方猜测会不会是荣欣选择跳机自杀?

根据警方的调查,在飞机内找到的皮夹和iPad能够证明,荣欣曾在某段时间的确出现在飞机内,警方通过手机信号出现的最后地点,在密西根北部的Petoskey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而加拿大警方却没有公布他的手机是否有连接到加拿大的信号塔,加拿大警方认为,如果驾驶员在飞行期间选择了跳机,航线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是他的跳机点,这也就说明了他的尸体不可能被找回。

同时他们根据荣欣的以往资料,确认了他并没有携带降落伞。

疑点三:年纪轻轻,前途一片光明,为何要选择自杀?

警方最后在综合了各方信息之后,只能做出这样一个推断——荣欣在驾驶过程中,将飞机设成了自动驾驶,最终跳机自杀身亡……

只不过这个说法在当时并不是那么能让人信服,毕竟连尸体都没找到,更何况这架小飞机上也没有黑匣子。当时英文媒体报道此事时,还用了“鬼机”一次来形容。而出事后,也再没有人见过他。

后来,他妻子的出现,认可了“自杀”这个说法。

据报道,他的妻子名叫阮苏荣(Surong Ruan,音译),曾与荣欣同时在清华大学毕业,同样也在密西根大学深造人工智能...

在2017年10月,她要求法院宣布她的丈夫已经死亡,因为种种迹象都表示,没有驾驶员,没有降落伞,很明显荣欣是在半空中跳了下去,不管原因是什么,他已经不在人世了。最终此案因为宣告荣欣的死亡而结束。

但因为该案件中,由始至终都没有找到尸体,让人觉得还是疑点重重。而且,27岁的他,拥有高学历,前途应该一片光明,为何要走上绝路?报道中并没有提到他妻子曾提及其丈夫有什么情绪困扰。

当时一些国内网友,还对此事甚至产生了阴谋论的想法,有人认为:“是不是假死啊?

“他学的是人工智能,会不会是AI 把他杀死了?”

“会不会是他制造了一个AI,让AI上了飞机尝试驾驶飞机,他本人其实并没有上机,结果实验失败,他自己干脆就躲了起来,用另一个身份继续在美国生活?”

不管是什么原因,希望总有一天,事件水落石出,真相可以大白天下。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