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他发声 云南诗人王藏失踪近百日 妻小失联迄今(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4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诗人王藏被警方带走后,迄今失联,其妻及儿女后续也与外界失联,维权人士持续呼吁众人予以关切。图为王藏妻子王丽及女儿。
云南诗人王藏被警方带走后,迄今失联,其妻及儿女后续也与外界失联,维权人士持续呼吁众人予以关切。图为王藏妻子王丽及女儿。(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云南诗人王藏在2020年的六四前夕遭到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带走后,迄今仍失踪,其妻王丽自6月17日起也跟外界完全失联。目前各地陆续开学,王藏夫妻的状况及其儿女是否已顺利入学,皆引发维权人士关切。

综合中国公民运动网9月2日、苹果日报报导,云南诗人、异议人士王藏5月30日下午,遭到云南警方以“煽动颠覆罪”带走后,迄今下落不明。

王藏当天遭到数十名员警戴上手铐及黑头套后,就被带走,与此同时,王藏的母亲、妻子王丽及4名孩子都被控制,员警稍后也将王丽带走,并于31日凌晨4点多将她从楚雄开发区派出所给释放回家。王藏的居所则遭到搜查。

除了王藏一家,王藏的弟弟王玉斌、表姐、表哥及表嫂等亲友也都受到威胁及限制人身自由。在6月1日晚间,王丽及王玉斌被带往派出所,并遭逼问王藏的手机密码,执法人员还威胁两人不配合就要被拘留。

后来,数名中国公民运动网的志愿者在经过多方努力之后,都没能联系上王藏的家人,而外界迄今仍不知道王藏被羁押何处。依王藏夫妻的好友介绍,王藏遭到抓捕后,其妻王丽持续为他向外界呼吁。

王丽自6月7日开设Twitter账号后,即刻在Twitter上呼吁世界各地继续关注王藏的情况。王丽当天也发布一段4名子女的呼吁片段,王藏的大儿子在短片中直言:“非法监禁我爸爸王藏,现在已经第7天了,没有任何消息。”

不过,就在6月18日过后,中国公民运动网的志愿者就再也无法跟王丽取得联系。就大家对王丽的了解,不管在任何的压力下,只要她拥有自由就必定会为王藏发声。如今新学期开始了,各地小学都陆续开学,大家不知道王藏适龄的儿子女儿(4个孩子,包括大儿子11岁、大女儿7岁、一对双胞胎3岁)是否可以顺利入学,或者是能否在自由、不受外界任何监控的情况下上学?

持续关注王藏及其家人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6月16日推文疾呼,“今天是诗人王藏被失踪的第十八天!王藏的妻儿被跟踪限制人身自由、被断网,他的亲属被殴打、被威胁,请大家关注他们!声援他们!”

倪玉兰8月10日推文呼吁:“诗人王藏家那边的中小学是否也快开学了,他家的孩子们有希望去学校读书吗?期待您的关注!请您为王藏和他的家人发声!诗人王藏失踪七十三天!王丽与四个年幼的孩子及家人失联五十四天!释放诗人王藏!保障家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和发声的权利”

8月30日,倪玉兰再度推文呼吁:“云南楚雄那边的中小学是否也快开学了,王藏家的孩子们有希望去学校读书吗?期待您的关注!请您为王藏和他的家人发声!诗人王藏失踪九十三天!王丽与四个年幼的孩子及家人失联74天!释放诗人王藏!停止监控家属!保障家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和发声的权利!”

 

推特帐号“仲维光”6月5日推文,除了转发由倪玉兰发布的王藏儿女视频外,还说自己无法直视王藏的这四名孩子,他也“恳请每一个看到这个视频的网友,能够为这四个孩子,为王藏及夫人发声,转推。我们也一起也恳请楚雄地区的国安在可能的情况下,用你的天良来对待王藏,为了这四个孩子让他早日回家!”

在王丽尚未失联期间,她于事后回忆称,员警在整个执法过程中,除了曾在传唤证上让王藏签字时看见的煽颠罪名以外,就再没有任何王藏的消息。至于王藏在被抓捕后,一家人遭受24小时的严密监控,连亲友送来的两个手机号码都遭到注销,王丽的3个微信号则遭封。

目前王丽的推特内容停留在6月17日,推文内容为“中午楚雄东瓜派出所打电话给王藏弟弟,让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我们现在出门去派出所。”

至此以后,外界再也没有王藏及其家人的任何消息。

王丽6月8日的推文则强调,“请国际朋友关注诗人王藏,关注我们目前处境,云南警方要把我们饿死家中。”

王藏曾经在社群媒体上公开支持香港占中运动,他也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而遭到关押9个多月。由于王藏多年来受到当局打压和政治迫害,他的家人也频遭威胁和恐吓。王藏及其家人皆屡屡遭受打压及政治迫害,例如遭到持续的逼迁、传唤及威胁等人权迫害。

2017年,王丽因不堪压力,3月突患精神分裂,而且病情逐渐加重,曾离家出走,家里年幼的孩子也无人照顾。王丽在北京安定医院经过治疗,病情好转。2018年王藏一家被迫离开北京宋庄迁至家乡云南昆明。

至于王丽发布“请求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关注我们一家处境”的呼吁,则是收到了大批推友们的响应,纷纷呼吁外界关注王藏及其家人,更获得了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的发帖,要求各界应关注王藏的情况。

附:王丽“拜求各界朋友关注王藏及我们一家的目前处境!”全文

维权网6月3日刊载的王丽“拜求各界朋友关注王藏及我们一家的目前处境!”一文表示:

王藏已被失踪第五天,家属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或口头告知。去东瓜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报警,员警让我去找国宝大队说是他们带走的,到国宝大队门卫不让进,问情况说不知道。

楚雄市公安局谢副局长 13987079669,公安局盛支队长 13987883866,楚雄东瓜派出所所长 13578491111,昆明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队长 18988408133,楚雄张会云警官 13578402277:

请问,云南楚雄的警官们,你们就这样对待守法的公民吗?

在5月30日的下午,你们私闯民宅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书面档。你们兴师动众的来了4、5十个人把王藏从家中非法带走,在孩子、老人面前把王藏按倒,戴上手铐与黑头套强制带走。同时把他的妻子也带走,家里仅留下四个幼小的孩子,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父母被他们口中的坏人带走。你们又把孩子、老人控制,稳住,当时四个孩子吓得哇哇大哭,老人嚎啕大哭。当晚,你们又把王藏的弟弟(王玉斌)从昆明强制带来楚雄,软禁在我家中,每天带去派出所接受你们调查问话,威胁他要配合你们调查,不然把他也拘留。

事发第二天,自称社区的,还有公安以照看孩子为由守在我家。

6月1日上午,两个大孩子学校的班主任、校长及警官强制要带孩子去上学。晚上十点半,你们再次把我和弟弟(王玉斌)从家里带去派出所。在派出所期间,我被你们再次威胁,受刺激而导致昏厥,120来救急后我才慢慢缓和平静。在我和弟弟还在派出所里时,你们不顾熟睡中的孩子再次又来抄我的家。王藏被抓后的当晚,你们20几个人把家里所有的视线都搜了个遍,已经把家里的手机及婆婆的手机,我们的身份证、银行卡、王藏的户口本、2014年王藏入狱期间一些朋友寄的明信片及各大使馆的邀请函和贺卡,家里的刀剪等等都非法搜走。

你们再次来骚扰孩子老人,意欲何为?!

6月2日,守在楼下的警官都换成黑社会,二十多人看守。

现在王藏下落不明,我们依然被24个小时多人看守,社区门口、楼下门口、后窗楼下,连社区的保安也已换成员警。出门你们多人跟踪、监视。出门5、6个人贴身尾随。这就是你们口中的法治国家吗?

现在我被他们严重威胁,若不配合就把我也抓进去,然后把孩子送孤儿院。现在我真的害怕他们把我也带走,孩子怎么办?是不是真的会把孩子强制送去孤儿院?

请求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关注我们一家处境。携孩子拜谢大家!

 

王藏妻:王丽

2020年6月3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