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对共产党的绥靖政策再回来 世界将万劫不复(图)

作者:萧雨 樊冬宁 周士为 发表:2020-08-29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
陈光诚公开反共(图片来源: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华盛顿—2012年的一个雨夜,软禁中的他逃出了山东临沂东师古村。八年后,他站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讲坛上,向世界疾呼:中国共产党是全人类的公敌。

星期三(8月26日),流亡美国的知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在美国共和党四年一度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他戴着标志性的墨镜,手摸盲文,用英语说:“中共是人类的敌人,它正在恐吓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胁世界的福祉。”

这段讲话虽然只有2分48秒,却是美国历史上罕见地有来自中国的异见人士在政党全国党代会上发表演讲,揭示共产党的本性,再次敲响提防绥靖政策的警钟。

星期四(8月27日),陈光诚通过视频连线接受美国之音专访。他说:“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告诉美国人,告诉世界人中共的罪恶,告诉世界人,中共邪恶政权是人类的公敌,正威胁着我们的自由生活,我是感到非常荣幸的,也非常高兴。”

陈光诚在演讲中赞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对抗中共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敦促世界其它国家站出来加入这场战斗。“美国必须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集合其他民主政体,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他说。

当天晚些时候,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转发了陈光诚演讲的视频。不到24小时内,这段视频已获得150多万次观看,5万多次点赞。

谈到为何会选中他在会上发言,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说,他认为川普政府想要向全世界表明一个态度——“美国的绥靖政策一去不复返了”。

在专访中,陈光诚多次重申“共产党是人类公敌”这一立场。他说,共产党的本质就是一个“邪恶政权”。在国内,它绑架政府和人民,用高科技的“国家恐怖主义”让人们恐惧、不敢说话”;在海外,它无时无刻不在渗透、收买,力图破坏世界的自由秩序、民主价值和传统文化。

“如果你不用自由去改变中共这个邪恶政权,中共邪恶政权就会用专制影响你的生活,”他说,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改变全世界人们的日常生活就是一个例证。

“再不觉醒就晚了,”陈光诚提高了声音。“如果美国的绥靖政策再回来,不仅中国的民主,全世界将万劫不复。”

反对川普的人士在互联网上批评陈光诚为其背书,甚至有人说他为共和党站台是对营救他逃离中国的民主党的“背叛”。

陈光诚回应说,一个言论自由的民主社会出现不同声音是很自然的。但是他指出,揭露共产党的罪恶本性是一个超越党派的问题。

“如果今天我收到民主党的邀请,我同样会拿着这个稿子,照讲不误,”他说。“谁反共,我都支持。”

他同时表示,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他的营救相信也并非出于党派立场,而是遵循“美国的立国之本、普世价值和自由人权”。

“我个人觉得是美国人民救了我,是美国的价值救了我,是美国的自由之邦、英雄的故乡给了我帮助,”陈光诚说。

中国异见人士胡佳曾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对《纽约时报》说:“光诚常常告诉我,他对支持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并不感兴趣,他是站在民主与自由的一边。”

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说,一路走来,他相信,“人必须要有自己的价值理念”,不能退缩,不可动摇,“如果能被金钱就改变,那是非常可怕的,共产党有的是钱。”

限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言的时间限制,陈光诚的讲稿被主办方删除了部分内容。他在互联网上公布了讲稿的完整版,其中谈及中共让不计其数的活动人士失踪、将维吾尔人投入集中营、侵害香港人权、在贸易协定上造假、威胁台湾、利用世界卫生组织掩盖新冠疫情真相,导致全世界大规模人员死亡和社会动荡。

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说,只要中共在,大家就不会有安宁的日子。

“早一天把共产专制政权这个人类历史的毒瘤扫进历史的灰烬,我们人类就早一天得安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