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说五个“绝不答应” 网络炸锅(图)

发表:2020-09-0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3日)就中共面临国际上的各种谴责声音,亲自强调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3日)就中共面临国际上的各种谴责声音,亲自强调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越来越多的川普政府官员和美国议员在公开讲话中,将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明确分开,并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暴政,引发的中共危机,继多位外交官员就此发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3日)亲自强调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其中特别强调:“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习的言论在网络迅即引发反弹。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昨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3日下午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抗战75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在会中作上述表示。

央视网报导标题称:“习近平的这五句话,全场响起五次热烈掌声”。

法广报导指出,显然五个绝不答应,个个针对美国而去,最关键的就是不答应要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来。

报导评论说,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出面代表“中国人民绝不答应”,这可能是第一次,也凸显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关系这个问题相当严重。习近平专门选在一个“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场合说出一连串“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他是在担心美国的“离间计”可能会成功吧?

以下为大陆微博上的反应:“不答应,就是不答应”“像韭菜一样整齐”:“绝不答应!”“霸气!”“中国人民绝不答应!”“铿锵有力!”“绝不绝不绝不会答应!!!”

我是Rock啊:“中国人民答应房价起飞了?”

令狐不快:“我们不答应的东西多了,问题是有用吗?自己人坑自己人的事情都不少,我是没力气对外巴拉巴拉。”

爱的太累69923:“把墙推了,让中国网民冲出去,维护中国形象。”

小小路人在风中MT:“这些事情问过人民么?”

卡洛卡洛卡:“先把那些冤假错案平反,和他们的制造者处理掉,再把那些动辄十几亿的大贪污处理掉,再喊口号,这样才容易被人信服。

俊哥97488:“别人答不答应又能怎样?说一万次,还不如扎扎实实干它一次,嘴炮没用。”

首席大明白:“终于用到我了!”

习近平的言论也在海外推特上引发猛烈批评。

网民:

“奴隶主怕奴隶被解放”。“独裁者总是把人民当奴隶,当炮灰!”“中国人民没说呀。”“谎言治国的最大特征,拿人民说事。”

“看中共对中国人自由声音的封锁程度,就知道这不是真的,很多中国人是发不出声的,一不小心就是寻衅滋事罪。”

“不明真相的群众表示一直被代表,从来没有表达过自己的意愿,对任何能够解除绑架的人都表示同意并感谢!”

“大凡是个人都应该会有正确的认知,动辄绑架14亿国民,作为邪恶集权政党苟延残喘的挡箭牌,实在是卑鄙无耻到极点!你若有如此之自信,请打开国门,看百姓的流向;还民众言论自由,看赞美从何而来?打破网络防火墙,让百姓自由聆听世界的声音,你会听不到底层的呐喊?颤抖吧!独裁者们!”

“中国人民从来都没有投过一票给习近平让他当主席,也从来没有投过一票授权委托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去说话。强扭的瓜不甜,强加的民意不道德不合理也不合法。”

“真不要脸,又在绑架中国人民。要言论自由,绝不答应。要历史真相,绝不答应。要实行民选,绝不答应。要真正民主,绝不答应,要共党下台,绝不答应。”

华府官员近期对中论述明确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最明显的案例即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23日在前总统尼克松纪念图书馆发表的中国政策演说。

蓬佩奥当天发表以“共产党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为题的反共檄文,强调中共不是中国,中共撒得最大的一个谎言就是:中共代表被它监视、压迫和恐吓的14亿中国人。他并将中国人与中共切割,呼吁盟国、中国人民与美国合作,强调若自由世界不改变中共,自由世界将会被中共改变。

早前中共外交官纷纷就此作强烈表态,不过就事与愿违。

7月20日,中共外交部的新发言人汪文斌也在记者会上称,“美方应当尊重和接受中国共产党受到中国人民拥护和支持的现实,而不是……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关系”。

对于中共官员的这番说辞,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关系真的是那么“血肉相连”却又这样经不起“挑拨”吗?中国人民数十年来被中共历次运动迫害的还不够吗?世界上也有哪一个政党要人民供养的?这些公开的事实,已经打脸中共外交官员的说法。而这些官员出来说话,自然是得到了中共高层的首肯。这表明,中共高层也相当悲观,认为美国政府已经不再视中共政权是中国的合法政府,因为中共和中国人民其实真的不是一体。故此要反复强调,避免切割。

7月28日,中共外交部网站刊登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的通话内容,王毅当时痛批美国“污蔑了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

但王毅的说辞在网上随即遭网民骂爆:

“他指的血肉相连是指89天安门的坦克血肉相连。”

“把血债累累描述成血肉相连,地球上也只有共产党才能无耻和疯癫到如此的地步。”

“即使是血肉相连,也是癌细胞要杀死正常细胞,杀死宿主的血肉关系。中共党员是早期癌症的要乘早切除中共这个癌细胞,否则就将与癌细胞一起消亡。“

“是吸血鬼死死把吸管插人肉里不放的那种血肉相连。”

“血肉相连?笑话!吃特供的时候人民在哪里?包二奶玩小三的时候人民在哪里?人民法院有人民说话的地方吗?分农村户口城镇户口北京上海户口吗?需不需要摇号排队啊?”

党媒央广网8月27日在微博发布一段视频,其中赵立坚反驳蓬佩奥,并宣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鱼水情深,血肉相连,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都别想打破。”

许多中国网民并不认同“铜墙铁壁”的身份,纷纷在留言区对赵立坚冷嘲热讽:“光做韭菜还不够啊,还得继续努力”、“最高指示:肉盾快去抗伤害”、“我们又没枪没炮的哪里能当得了你们的铜墙铁壁呦”、“我就是血肉之躯,不是水泥灌的啊,怎么拿我们当铜墙铁壁了”。

还有网友表示:“这话说反了吧”、“个人认为,中国人民应该在里面,是被保护的”、“国家难道不是保护人民的铜墙铁壁!现在怎么成了人民是国家的铜墙铁壁”。

更有网民将赵立坚上述发言和中共“执法人员”当街暴打民众的视频剪接在一起,并讥讽道,“赵立坚: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都别想打破!视频里已经打破了!头破血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