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加拿大移民局出新政 游客可申请工签(图)

发表:2020-08-27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伦多
加拿大多伦多市(图片来源: Pixabay.com)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据加拿大移民局网站于8月24日发布的消息称,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很多国际航班停飞和各国的限制措施,使很多外国游客滞留在加拿大无法回国,但同时加拿大劳动力不足。在这特殊时期,移民局决定实行临时的工签新政。

加拿大移民局不但在官网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immigration-citizenship.html,而且同时在脸书和推特上宣布了这个临时工签的新政策,这对因疫情滞留在加拿大的外国人士来说,实在是太暖心了!

这个特殊时期的临时工签新政的具体内容就是:在加拿大境内的外国人,只要有雇主聘用你,持有工作合同,就可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工作签证,申请获得批准后,也不用像以前一样需要离境加拿大来激活工作签证。

在疫情爆发前,外国人士可以在他们的国家申请加拿大初始工作许可证,因申请过程满长,可能要等几个月到一年不等,如果他们在这期间已经进入加拿大境内,如持有旅游或探亲等有效签证等,他们将需要离境加拿大,返回时移民局才会向他们签发工作许可证。

如今新政的公布,大大方便了作为访客身份的外国人士或临时居民,不管外国访客是持什么类别的签证来到加拿大,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只要找到工作机会,就可以马上向移民局申请特定雇主工作签证。这不但给因疫情被困在加拿大坐吃山空,不能回国的人士工作机会,还为他们解决了身份转化问题,由访客变为被聘用的工作人员。

加拿大移民部长迈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收到很多雇主的反映称,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他们招募和雇佣工人很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们就目前的形式而改变了临时工作许可证的要求,以更加灵活的政策来充实目前的劳工队伍,当前滞留加拿大的游客就可以通过新政在这里工作,用他们的技能和经验来促进加国的经济复苏。”

移民局的这一举措,旨在鼓励在加国居住的临时居民转化成合法的工作身份。由于世界各地的航空旅行受到疫情限制,很多游客无法离开,另外一些外国工人因工作许可证即将到期,无法申请新工作而不得不将身份改为“访客”。如今这些人士都可以在找到雇主的情况下申请工作签证了。

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资格标准:

1:持有效签证的外国访客(签发时间在2020年8月24日之前),且目前身在加拿大境内;

2:有工作聘用合同(job offer);

3: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需要提交工作签证申请(包含需LMIA或LMIA豁免的工作);

4:符合所有其他的可接受性标准。

什么是(LMIA)?这是加拿大劳工部的批文/劳动力市场评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的简称(LMIA)。加拿大的雇主如果需要聘用临时外国劳工,需先向就业及发展部门递交(LMIA)的申请。雇主的申一旦获批,则可以凭此协助外国工人申请工作签证,赴加国为该雇主工作。加拿大移民局的网站也及时更新了申请办法的网页,方便大家查询。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