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被曝持加拿大护照 或面临加国制裁(图)

发表:2020-08-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官被曝持加拿大护照或面临加国制裁
港官被曝持加拿大护照,或面临加国制裁。(图片来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在美国宣布制裁侵犯人权的中港官员名单后,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在8月11日举行了香港问题听证会。来自香港监察组织、加拿大香港联盟、港加联、国际特赦组织的多名代表呼吁政府效仿美国的做法,立即实行制裁措施。

同时,有17名加拿大国会议员近日在一份公开信上签名,要求政府对侵犯人权的中港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禁止他们入境。

香港监察组织的联合创办人卡尔弗利(Aileen Calverley)在听证会上作证时,曝光了持有加拿大护照或房产的香港官员名单。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Teresa Cheng)和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Kevin Yeung)有加拿大国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Caspar Tsui)在加拿大拥有房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政府近日公布的中港官员制裁单中,郑若骅榜上有名。

香港监察呼吁加拿大政府仿效盟国的做法,禁止侵犯人权的中港官员入境,对他们实施经济制裁,并对支持他们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一旦加拿大政府采取制裁措施,本国经济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五眼联盟”国家中,加拿大的出口商品最不依赖中国市场。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是美国,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占75%。而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欧盟。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