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纽时》爆料警告意味浓 “三硬三软”未必出自北戴河(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8-18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政评论人程翔先生
时政评论人程翔先生。(图片来源:李梓瑜/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道)《纽约时报》近日爆料,中共四位高层领导人,其中有三位的亲属在香港投资房地产,其中包括习近平心腹栗战书之女——栗潜心,他们在香港拥有价值超过5,100万美元的物业。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著名时政评论人程翔先生,他表示《纽时》的爆料并非新消息,此前这类新闻也被报道过,不过今次报道的时间点选在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后,警告意味浓。程翔认为“三硬三软”是中共在这段时期的施政策略,未必是北戴河传出来的消息。另外,他希望香港人可以持续不断地把香港消息传递给国际社会,联合国际力量制衡中共。

《纽时》爆料警告意味浓

今次《纽时》报导提供很多栗战书女儿信息,而栗战书是习近平亲信,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港版国安法和他息息相关,不排除爆料有针对习近平的意味。

程翔指,中共官员资产的相关消息海外持续有报导,早在2014年,ICIJ国际记者调查组织就发表名为《中国离岸金融解密 China Leaks》的报告。报告中指,至少有五名现任或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处女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包括习近平、温家宝、李鹏、胡锦涛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其后的巴拿马文件也曝光过中共高层家族资金的去向。

中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海军少将杨毅曾表示,美国掌握很多中共黑材料,会根据政治需要在必要的时候抛出来,程翔认为杨毅所指的黑材料,即中共高官及其家属在美国的资产,因此今次《纽时》在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后发布消息,别具意义。

他认为,消息提醒有海外资产的中共高官,即政治局常委级别官员,他们的资产都有被曝光的可能。他指,美国政府已经掌握中共高官贪污证据,在中美局势紧张情况下,不排除特朗普拿这些证据向中共施压,虽然美国未必制裁他们,仅将其海外资产曝光已经可以造成巨大打击。

另外,他补充指,若中共继续在香港倒行逆施,则逼迫美国把中共在美高官的名单和资产数额公之于众,“分分钟造成中共内部崩溃”。

美国不想和中共再谈

据路透社报道,中美高层原定在上周六举行视像会议,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但会议被延期。报道指,因为中共高层还在北戴河举行会议,因此会议要押后举行,而新的会议日期尚未确定。 不过,两国政府都未有证实这次会议。

程翔指,美国无意再和中国开会,特朗普也表示不再视习近平为朋友,“在这样的气氛之下,没有什么可以谈的”,中共还想谈华为、TikTok等问题,美国方面则认为双方没有谈判空间。

北戴河定调“三硬三软”属实?

日前,身处美国的中国律师陈建刚在推特发文指,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定了新的“三软三硬”政策,即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要软;对国内硬,宣传要硬,对香港硬;换言之,对外屈膝,对内镇压。

程翔指这是毛泽东游击战的策略,“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中共无论在军事上、政治上都沿用此策略;面对美国强势,中共唯有示弱,此前王毅等官员在言论上都不再强硬,“求和的气氛很浓”。对内中共则摆出强硬姿态,“这是做给老百姓看的”,程翔认为“三硬三软”是中共在这段时期的施政策略,未必是北戴河传出来的消息。

他亦认为,中共对香港一定会硬下去,否则整个国安法就变成多余的,中共“一定要营造香港遇到严重国安危险的氛围,才可以令国安法的实施正当化”。

此外,“对香港硬”和“对美国软”互相矛盾,因为香港问题是中美矛盾的核心所在,美国一直发声支持香港自治,促中共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并观察中共对香港的态度,来判断中共是否信守承诺。中共对香港的强硬,或会进一步引发美国的第二轮、第三轮制裁。

香港人团结海外民众 创意抗争

程翔表示,在国安法之下香港人的抗争也越来越有创意,比如排队买《苹果日报》,支持黄色经济圈等。他希望香港人不要送头,保持实力。他亦谈及周庭,认为周庭在日本的影响力很大,今次被捕,牵动日本上至议员下至民众,甚至很多日本知名人士,包括著名艺术家奈良美智都为周庭发声;他认为香港人可以继续沿用这种抗争方式,团结海外民众孤立中共。

黎智英被高调逮捕,但36小时后获得保释,未有按照国安法拘押。程翔指,当局准许黎保释,而且未有送上大陆受审,反映中共面临的压力十分之大,黎智英被捕“一个钟头之内,全世界已经关注事件,各国领导人都出来谴责”,“中共投鼠忌器,不敢将他们引渡至大陆受审”,而由香港方面以普通法程序处理,因此黎智英等人可以获得保释。

港人要做好长期抗争准备

程翔认为中共会不断地向香港施压,国安法实施前,官方口口声声指法例仅针对一小撮人;但实施后,很多香港学校、公司、机构、组织都自我审查,开除他们认为有机会触犯国安法的人,“我们香港人要有一个同中共长期抗争的心理准备”,“将香港发生的事情,中共破坏香港的事情不断地向国际社会传递”,他呼吁香港人要不断地令海外持续关注香港,“在中共不断打压之下,香港人要唤醒国际社会”,让世界看到中共如何将一个曾经拥有法治、民主、繁荣富庶和自由的香港改变成如今的样子。

“所有爱好自由的人都要汲取香港的教训,我们要告诉国际社会:发生在香港的事情,正不同程度地在世界各地发生”,程翔说,“香港正在经历的苦难,也许明天就发生在西方社会”。他续指,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香港得到的关注越多,对中共的制衡力量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