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中共官媒选边站 好焦虑好愚昧(图)

作者:孔诰烽 发表:2020-08-27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中共官媒选边站好焦虑好愚昧
2020年8月2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一先一后在这两个星期举行党大会,正式提名在今年十一月大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北京近两年被川普政府一波又一波的关税和针对新疆、香港的制裁行动压得喘不气来。虽然中国外交部的战狼发言人不断死撑中国不怕美国的关税和压力,重复又重复强调美国只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习近平提出中国经济转向内循环,中共体制内不同精英,甚至李克强开始与习的形势大好论不同调,而更多强调中国经济面对的压力,党内明暗批习的声音越来越响,证明中国无论怎样打肿脸充胖子,都不能掩盖中国现在面对的巨大压力。

另一个清楚显示中国受到巨大压力的指标,是中共官媒,竟然摆脱了多年在美国大选年于选前拒绝表态支持某一特定候选人的纪律。这一纪律十分重要,因为美国选举不同中国在选前便知道结果的选举,很多时候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鹿死谁手,万一买错了边,之后四年便可能面对一个怀恨在心的美国总统,后果可以很严重。就算是买对了边,被中共“祝福”的候选人,都会被攻击是被中共收买,分分钟可能赢家变输家,更本不会感谢中共。

但在民主党大会之际,中共《环球时报》竟然在英文版和英语推特,通过访问专家的形式表示,拜登比川普(特朗普)更可预测,包括中国的世界各国,都认为拜登当选,与美沟通讲更顺滑,有望恢复更和谐的国际关系。

就算中共真是觉得美国大选大局已定,这样公开支持一个美国候选人,也是十分愚笨的行为。在今年选战,川普不断将拜登抹红为中共钦点候选人,甚至表示若拜登胜选,中国将拥有美国,美国人将要学习讲中文。《环时》这样表态挺拜登,简直是帮倒忙,就算不至于将拜登拖累到由赢变输,拜登也不会感谢中共。前阵子美国情报机关向国会议员展示他们收集到的机密证据,显示中共正用假社交媒体帐号号等方式散播假讯息帮助拜登当选。看过有关资料的民主共和党议员,均表示十分震惊。现在《环时》这样明确表态,有如不打自招。

中共媒体这样破格表态,只是表明中共真的很焦急,很希望11月总统换人后,可以舒缓他们现在受到的孤立和压力。这更体现中共的外交系统,现在都活在自己的幻想当中,搞不清美国乃至全世界民众,都对中共越来越反感的事实。美国民调显示,无论民主和共和党选民,对中国的反感都达历史新高,大多数选民都认为中国是敌不是友,更要为全球大瘟疫负责。如果中国信科学,讲现实,便不会愚蠢到为拜登送上死亡之吻。

而在上周的民主党党大会通过的党纲,在有关中港台的章节,明确表明支持就香港与新疆问题继续制裁中共官员、强硬反制中共盗窃美国高科技与工作、支持台湾民主等。更可圈可点的是,党纲在提到台湾时,竟然删去了2016年党纲还在的“一个中国”原则,只提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作为美台关系的基础。党纲批评川普的对中关税,但其取而代之的,乃是奥巴马时代通过与美国盟友加强自由贸易孤立和围堵中国的政策。

我多次强调,美国对中转向强硬,不是出于一个政党一个总统,而是由美国商界的结构性利益驱动。最近《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要封杀Tiktok,其实与脸书老板朱克伯格在背后积极游说推动有关,便是又一例证。无论大选结果如何,美国对中强硬的大势长远不会改变,已经可以肯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