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的罪魁 光屁股的激进派?(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20-08-26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大火的罪魁光屁股的激进派?
加州野火年复一年的烧,为什么?(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编注:本文摘自作者写于2003年的《光著屁股反对资本主义》一文,至今仍具现实意义)美国每年都发生森林大火,尤其是加州。原因之一是,环保组织以“保护大自然”为由,根本不让伐树。由于森林密度太高,导致每年都起火,大量林区被毁。据《华尔街日报》社论“火中的政治”,仅2002年俄勒冈州的一场山火,就烧毁了49万英亩,相当于2/3的罗德岛被毁。而在2001年头七个月,整个美国就有600万英亩的森林被山火烧掉,2000房屋被毁,20名救火人员丧生,直接经济损失达15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的社论感叹地说,这些大火,再次照出了“绿色组织”的极端性,“这些绿色激进者们(green radicals)把自然的原始风景看得高于人的生命和常识(common sense)”。

环保组织不让开采森林,不让使用木材,要求必须使用回收的纸张。但据专家的研究,那些用回收的废纸再造的超级商场用的纸袋等,由于要用大量化学物质来灭菌,含毒量远大于用新鲜原始木材制造的纸张。而且用回收旧纸、经过化学处理再制作的产品,比用原始木材制造的成本高很多。但环保主义者既不管今天人们的健康,更从来不算经济账。那些反市场者根本就不想了解经济。

曾以《多疑的环保者》专著批评“环保者”夸大了环境危机的丹麦学者比尤恩.隆伯格(Bjorn Lomborg)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环保者错了”一文指出,“绿色组织”对环境污染总是夸大其词,例如说鸟类和动物等将有20-50%绝种,就是危言耸听,因为事实上,在未来50年中只会有0.7%绝种。隆伯格说,如果欧洲国家按《京都协议书》标准做的话,每年将花销1500到3500亿美元(而全球对第三世界的援助才500亿美元),而用一年环保的钱就可以帮助第三世界国家的所有穷人获得清洁饮水,每年可挽救200万条生命,帮助5亿人避免传染严重的疾病。

但“环保组织”以占据道德高地自居,似乎谁也批评不得。隆伯格的书一出版,立即受到欧美左派们的围剿批判。而荷兰54岁的政治新星富图恩教授只是因为在竞选中表示,如果他当选,将解除禁止动物皮毛工厂的规定,结果去年就被一个“环保份子”在停车场枪杀了。那个开枪的人,说他非常爱动物,连蚂蚁都要保护,不能踩死;可他却开枪杀死大活人。

还有些不动枪的女性环保者,干脆动用自己的肉体,脱得个精光,表示她们宁可赤身裸体,也不穿用动物皮毛做的大衣。她们在美国脱,在欧洲脱,最近更脱到了亚洲。而那些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用裸体摆出抗议全球化标语的左疯们,则以保护环境为由,反对工业国家到第三世界贫国投资开工厂,理由之一是破坏那些地方的自然风光。而那些穷国的人们有的一天收入不足一美元,连饭都要吃不上,他们就根本不管了。

这些环保者,什么动物都“保”,就是不“保”人;但却宣称他们最有“善心”,连看到一个老鼠死了,都要痛苦地晕过去。他们在西方的富足生活中(很多是领取政府福利的)自己光着屁股反对资本主义,还不让第三世界的穷人穿上裤子。

没有人不要未来,也没有人宣称要无视环境;但历史早已证明,人类有能力适应不断变换的自然环境;而只有发展经济,增加财富,才更有能力保护环境。今天在被环保者指责、痛恨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恰恰人们的生存环境,远比那些第三世界国家要好。

而那些走火入魔的环保者们觉得自己可以扮演上帝,预测未来,在让人们“为了未来而牺牲现在”的同时,蔑视未来人类掌握自己命运的智慧。他们推崇的是计划经济、集体主义;反对物质生活,反对消费和享受,反对自由市场,反对资本主义,最根本点是反对人们拥有的个人自由。

今天人们庆幸的是,那些极端者们没有获得政治权力,否则人们得一起裸体,退回到原始社会,点蜡烛,打算盘,赶牛车,用马拉松传递信息,每一天都是纽约式的大停电,活在黑暗之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