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燃脂 5款秋季减肥养生食谱(组图)

发表:2020-08-2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季,想要健康又苗条,秋季减肥养生食谱必不可少。
秋季,想要健康又苗条,减肥养生食谱必不可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季,想要保持一副健康又苗条的身材曲线,兼顾健康与减脂作用的秋季减肥养生食谱必不可少。

最健康高效的秋季减肥养生食谱推荐

1、山楂萝卜瘦身汤

材料:白萝卜1斤、山楂片3钱、陈皮2钱、瘦猪肉4两、蜜枣4粒、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首先将瘦猪肉洗净切片放入滚水中烫一下。然后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块备用。接着将瘦肉和白萝卜放入锅中煮,加入山楂片、陈皮、蜜枣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煲煮2小时。最后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秋冬季节白萝卜是最好的食物,它不仅能帮助人体消化,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A等营养素,能起到利水消肿、排毒减肥之功效。

2、菠萝酒酿银耳雪梨汤

材料:菠萝、雪梨、银耳、酒酿、冰糖、枸杞。

做法:将菠萝和雪梨去皮切成小块,银耳和枸杞用水浸泡。然后将菠萝、银耳、雪梨一起放进锅里和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沸腾时加入冰糖然后改为小火熬煮40分钟。将酒酿和枸杞放入锅里继续煮1分钟,然后关火,焖20分钟再开盖食用。

功效:梨子清润多汁,秋天用梨子减肥就最适合不过了。梨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纤维,可以增强人的饱腹感。而且梨子的热量很低,可以有效抑制身体对脂肪的吸收,保持身材。另外,梨子还有很强的去水肿功效。

3、玉米面红薯粥

红薯有饱腹和帮助排便的效果,对于秋季减肥的人非常好。
红薯有饱腹和帮助排便的效果,对于秋季减肥的人非常好。

材料:玉米面100克、红薯适量。

做法:取玉米面100克用凉水搅拌成糊状,红薯洗净去皮切碎。将锅中的水烧开,放入调好的玉米面,然后再将切好的红薯一起放进水中,需要不停搅动以防止玉米面黏在锅底。煮的时候最好选用文火,中间可以稍微加入冷水。状态以不过稀不过稠为好。

功效:这款粥比较适合秋天的时候食用,玉米面含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而红薯又有饱腹和帮助排便的效果,对于秋季减肥的人是最好不过的了。

4、金针菇白菜豆腐汤

材料:金针菇200克,白菜50克,豆腐4小块,油、盐、葱花各适量。

做法:把白菜、金针菇和豆腐洗净,在锅内加4~5碗水,放入食材后用中火煮开,加油、盐,起锅时加点葱花就可以了。

功效:除了金针菇外,白菜和豆腐也是减肥圣品,它们在营养要素方面相辅相成,豆腐是高矿物质和低脂肪的食品,能加快新陈代谢,而白菜具有高纤维素,可以紧塑皮肤纤维。所以,金针菇白菜豆腐汤也是一款值得尝试的秋季减肥养生食谱。

5、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一碗切块、可放些许红枣、排骨、香菜、盐。

做法:先将山药削皮切小块。排骨用热水川烫去油,再加水煮排骨及红枣约15分钟,再放入山药。待山药煮软即可熄火加盐调味,最后放上香菜。

功效:这款秋季减肥养生食谱味道甜美,视觉感也不错。山药作为瘦身主食,在于它富含纤维,可以顾肠胃,丰富的胶质可以养颜去脂,吃一碗比吃便当热量低,营养摄取更多,而且容易饱腹。

在秋天这个特殊的季节里,想要完美好身材,一款健康又高效的秋季减肥养生食谱必不可少。不过,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因此,并不是所有的秋季减肥养生食谱都适合你,想要安全高效瘦身,一定要尽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秋季减肥养生食谱。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