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餐减肥的人会怎样?2个结局等你(组图)

发表:2020-08-1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持不吃晚餐,对于身体真的有好处吗?
坚持不吃晚餐,对于身体真的有好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起“减肥”的话题,有人会说“不吃晚餐”效果好,还能“排毒养颜”,夸赞着不吃晚餐的神奇。然而,坚持不吃晚餐,对于身体真的有好处吗?长期不吃晚餐减肥的人会怎样?2个结局等着你。

不吃晚餐可以帮助减肥?

谈到“减肥”,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方法应该是“节食”吧?“不吃饭就可以减少身体热量”的说法已经成为了减肥人群遵守的一大目标。

然而,事实是:一个月或更长时间不吃晚餐虽然可以让你在最初几天瘦上几斤,但是这样减掉的部分更多的是水分,这种减肥方法太容易反弹,虽有短期成效,但效果根本无法保持,所以你会在之后一段日子里“胖得更快”。

“快乐的减肥”才是靠谱的减肥,因为这样才更有助于你坚持下去,而长期不吃晚餐减肥是一种“很不舒服的减肥”,它会给身体带来多种不舒服的感觉,关键是它会给你的胃肠等多种部位造成伤害。

也就是说,如果坚持一个月、一年不吃晚餐,你的身体会被不愉悦感打败,长期累积的“饥饿感”会影响你的身心状态。随着时间加长,脸色难看、精神不集中、体力不支等问题都会慢慢浮现,找上你。

因此,随着“不吃晚餐”的时间延长,可以想见,营养不良、减肥反弹加快等问题都会使得你心力憔悴,健康亮起红灯,以不吃晚餐做为减肥方法的人多以失败告终。

不吃晚餐可以排毒 让人长寿?

不吃晚餐可以排毒,让人长寿吗?这些理论是某些“动物实验”中获得的成果,但是,动物和人体从根本上来讲仍然存在差别,并不能直接替换。

其实,我们的身体有自己稳定的、有章法的“代谢模式”,并不需要外界来帮助“排毒”。

长寿原本是一个“全面、综合的状态”,光靠不吃晚餐能长寿?恐怕没有这么神奇。如果单靠“某一顿饭不吃”就能让自己长寿,那么一些吸烟、喝酒、慢性病患等人群有这条“长寿秘方”,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坚持不吃晚餐 2个结局等你

长期不吃晚餐减肥的人会怎样?2个结局等着你。
长期不吃晚餐减肥的人会怎样?2个结局等着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长期坚持不吃晚餐,还有2个结局等着你:

1、诱发消化系统疾病

长时间(周期)不进餐,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消化吸收能力,严重的情况甚至会诱发胃肠炎症。

2、营养素摄入不足诱发“营养不良”

长期不吃晚餐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无论是缺乏蛋白质或维生素C。虽然说晚餐没有午餐来的重要,但是夜晚的睡眠必然需要能量来代谢,而晚餐即可促进身体的正常运作。

晚餐的食物同样应该多样化,主食粗细搭配,副食荤素均衡,餐食吃得软一点、清淡一点为宜。当然,如果有特殊情况,偶尔不吃晚餐还可以,但一般情况下,好好吃顿晚餐,才能过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