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指手势” 泰万名学生反军政府独裁游行(图)

发表:2020-08-1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学运万人上街,并以“三指手势”代表着反对政府专制、独裁
泰国学运万人上街,并以“三指手势”代表着反对政府专制、独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泰国学运爆发迄今已超过一个月,在8月16日学生们举行了万人游行,此次规模是自2014年军队发动政变以来,最大的一次。而且全球各地亦陆续出现声援行为。例如:在台湾的泰国人聚集于台北车站,以表达支持泰国民主运动。泰国此次的学运有三大诉求,即是解散国会、终止骚扰异议人士和修正宪法。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些学生们于网络上,号召志同道合的朋友,其抗议方式也十分创新,首先改编了知名卡通《哈姆太郎》中的歌词,将其中的一句“最喜欢的东西,是向日葵的种子”,改编为“最喜欢的东西,就是纳税人的钱”。他们之所以会选择《哈姆太郎》当主题,是由于泰国的人民,不愿再屈就于如小仓鼠一样,过着任人操纵的生活。

在这次泰国学运当中,“三指手势”亦为当地年轻人的抗争符号之一,此手势出自于《饥饿游戏》这部电影,其象征着反独裁的精神。8月14日,22岁的学生领袖帕里(Parit Chiwarak)被警方押走之时,就是高举三指手势,该画面已经在网络上广传。

今年2月,因为泰国的新兴政党“未来前进党”勇敢地批评政府,而遭到法院裁定解散,因此而爆发泰国学生抗议潮。这次的泰国学运,亦被视为是一次“世代冲突”的学运,因为长期以来泰国政府官员公开表示年轻人活得太自由了,而引起学生们的不满,直指管理国家的“长辈们”,根本就听不到他们的声音。

这群泰国的学生们,也与香港、台湾支持民主的人士们,组成了“奶茶同盟”,其象征着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一路同行。

虽然学运爆发已久了,但外界分析目前的学运力量,还不足以撼动政府。不过,此场学运是值得被关注其未来还会如何发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