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称中方有在执行贸易协议 但外界认为前景不佳(图)

发表:2020-08-13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中方有在执行协议的购买承诺,不过外界对协议前景并不看好。(图片来源: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尽管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中方有在执行协议的购买承诺,不过外界对协议前景并不看好。(图片来源: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中两国的高官将在本周六将进行视频会议,以评估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中方有在执行协议的购买承诺,不过外界对协议前景并不看好。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中关系每况愈下,目前已经接近“撕破脸”状态,外界关注两国是否还能维持有效的对话机制及协议的有效性。美国之音报导,库德洛(Larry Kudlow)于周二(8月11日)表示,中方正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规定,继续购买美国产品。

美中关系持续恶化,是否会导致美中贸易协议被终止?对此,库德洛表示不会。库德洛证实,北京有在履行贸易协议。根据他掌握的数据,中方确实大幅增加购买美国产品,尤其是大宗商品。

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规定,北京需在今年内增加购买77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和服务,明后2年则购买总金额达2千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8月4日也表示,双方贸易团队代表一直都在不同级别上保持对话机制。他说:“中方承诺在协议执行后的四个月内要进行的50项工作已全数完成。”

他也说,中方还在继续购买美国商品。尽管疫情影响了贸易活动,但中方在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执行协议。

相比于库德洛,川普(特朗普)总统对贸易协议的态度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川普曾多次表示,与疫情相比,美中贸易协议已经变得不重要,即使100个协议,无法挽回疫情给美国和世界造成的巨大损失。

目前北京采购进度不仅远远落后于既定承诺的目标,还远低于2017年水平,能源产品进口额度仅仅是今年目标253亿美元的5%。

路透社的数据显示,中国虽然最近增加了大豆的采购量,不过仍低于2020年的采购目标。2020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量为72.74亿美元,而贸易协议规定的进口量是365亿美元。

美国多家媒体此前报道说,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刘鹤将于8月15日举行视频会谈。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美中高级贸易官员之间的例行会谈,主要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实施6个月后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审查。

据美国之音8月12日报道,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经济与金融系教授刘学鹏,对此次美中贸易谈判的前景并不看好。

今年以来,美国与中国在各领域的脱钩势头加强,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紧张成程度。美国在外交、知识产权、科技、香港问题、南海、新疆人权、武汉肺炎疫情等诸多方面对中共表示强烈的不满。

贸易协议目前美中看似还可以继续合作的领域。不过,观察家对协议对不表示乐观,美中关系剑拔弩张,任何一方随时有可能终止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