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面临热战:传军中将领批习 习让不要先开枪(图)

发表:2020-08-13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中共海军
习近平和中共海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中关系近期急剧恶化,南海和台湾海域战云密布,爆发战争可能性加大。在此之际,中共军中传出内讧,有澳媒说,习近平受到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指他的战狼术毁坏了“统治世界”的时机。有北京背景的港媒则援引内部消息指,习近平已向部队下达了不升级局势的命令,要军方“切勿先开火”。

8月12日,中国富豪马云控制的港媒《南华早报》报导说,中美双方目前都加强了在有争议水域的行动,增加了事件失控的风险,但北京不想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说,习近平已向部队下达了不升级局势的命令,要求飞行员和海军军官,在与美国飞机和军舰日益频繁的僵持中保持克制,并同意与美国国防部长之间的对话。

一位与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的局势非常紧张,非常危险。”北京已通过“多种渠道”与美国进行了沟通,并以友好的姿态告诉中共军方“切勿先开火”,以使局势得到控制。

该军方人士说,下达命令很容易,但是中方和美方都无法控制后果。

消息人士没有详细说明美中两国的国防部长,是否在8月6日的谈话中对此进行了讨论。

北京被国际社会批评借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一边强推香港国安法,一边在南海加强活动,遭来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围剿,南海陷入战争危险。有外媒披露,中共军中引发内讧,习近平受到中共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指他的战狼术毁坏了“统治世界”的时机。

澳洲媒体news.com.au的记者杰米.塞德尔(Jamie Seidel)8月10日在题为〈习近平的战狼术受到抨击〉一文中说,面对蝗虫、洪灾、饥荒和病毒诸多灾难,同时,即使在过去用贸易手段维系关系的国家已经不再是朋友了。习近平这个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专制党国的终身领袖的人,不能不担心其政权的稳定。

文中列举包括五眼联盟的澳洲、英国、加拿大,以及亚洲的印度、日本、越南等,面对中共的巨大威胁和恐吓变得立场坚定。尽管中共用经济制裁的手段来威胁澳洲,但是坎培拉(澳洲首府)也没有被吓倒,而是在东、南中国海的问题坚持国际法的立场。

在南海问题上,马来西亚发表一份对中共的正式抗议。周边的小国,越南、文莱、菲律宾和印尼也随之效仿。就连索马里这样的小国也不示弱。中共驻索马里大使秦健最近尝试对该国总统使用“战狼”术,被下达“驱逐令”。索马里政府开始与台湾进行外交接触。

习近平在国内也受到反对,最甚者莫过于来自军中内部的将领们开始表达反对意见。中共军中两个著名的反习的将领,是退休少将乔良和现任空军大校戴旭。

乔良是中共军队著名鹰派将领,他在1999年出版了《超限战》一书。针对北京以武力解决台湾的口号,乔良认为,北京不应将中共病毒疫情视为以武力收复台湾的机会,那需要动员所有的资源和力量,代价太大,也并非当务之急,应将重点放在民族复兴上。

他还认为,台湾问题本质上是中美问题,也就是中美实力的较量。在中美掰手腕未分胜负之前,台湾问题不可能解决。

网传有“军中战狼”之称的中共国防大学教授戴旭,在题为〈对美国的四个想不到和十个新认识〉的文章说,美国不是“纸老虎”,是“真老虎”,关键时刻最要命,并警告不要成为美国的“敌人”,中共将为中美冷战付出代价。

戴旭称,“不要指望美国的选举会改变其国家战略,美国的核心战略是不会改变。要承认美国是世界老大的事实,美国掌握着高科技,不要认为你仅仅是在与美国斗,美国有庞大战略同盟。美国代表了一种普世价值观,只要美帝一行动,世界上的其它国家都会与美国步调一致。我们必须理性而不是动怒并要明智的周旋。”

不过,署名戴旭的〈对美国的四个想不到和十个新认识〉一文,被其本人否认是自己写的。但相关文章在大陆网络热传,被指释放中共党内、军内声音。

中国问题专家裴敏欣8月5日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透露,中共党内传出对习近平的批评,认为习过早的激怒美国,甚至在国际间创造出一个反对中共的联盟。

哈德逊研究所的中国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说,他甚至从中共军方那里听到,“他们还没有准备好与美军对抗。因此,习近平的确受到严厉的批评。”

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此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共军队跟习近平不贴心。现在中共政局混乱,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姚诚强调,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内部问题很严重,因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根本没有能力开战。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委员会(NSEP)委员戈尔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访时也说,中共是一只纸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开战,中共军队会迅速崩溃,这一点中共也心知肚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