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高山鸟-酒红朱雀(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8-0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人的高山鸟-酒红朱雀
(文/摄影:张易书

酒红朱雀

这是合欢山系,很难不遇到的酒红色小精灵。

大约除了逛大街之外,相机可能都是我的随身物吧!即使只是想上山呼吸凉凉空气、或者是家屋旁浅山的飙汗健行、会考的陪考行程、旱溪的散步、公园的游走,大约都会进行“负重训练”,说不上为了什么,只是想可能会有用上长镜头的时候吧!

酒红朱雀是迷人的高山鸟,主要是平地鸟儿难得的色泽,在高山步道中,这可人儿的小物,几乎被游客驯服,有人迹之处,几乎像宠物般亦步亦趋的出现,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无改变的能耐,但,我总是让酒红朱雀在我身旁学习到失望、体验到被拒绝、感受到人类的无情、觉察到我对食物施舍的小气,说真的,野鸟实在不用跟我太熟,只要愿意给我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如果再来点回眸一笑,真的,我就很满足了。

长镜头有着很多好处,让近视的我,得以一窥远方的风貌,能够在尽量不干扰的情况之下,看到我想要看到的,虽然这样的负重训练,有时候,让紧挨背部的相机包,沾濡了满满的汗水,但也让汗水幻化成一种美丽的遭遇,让我看见你,看见美丽的酒红朱雀。

背着长镜头虽然累,但是也可看到不同的风景。

套句这几天常看到的一句收尾话语:像极了爱情。

迷人的高山鸟-酒红朱雀

好热啊!

办公室没有超过4个人,不宜开冷气!

今年暑热,让台中都成了屏东,让冷气机变成了氧气机,因为办公室人少,不宜冷气,于是我觉得,此地也没有氧气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