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恕的神奇治愈力 让人快乐又提升免疫力(组图)

宽恕的力量让你成为快乐的人

作者:凯莉‧诺南‧戈尔 发表:2020-08-02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宽恕的力量让你成为快乐的人
当体认到“宽恕只跟自己有关”时,便能跳脱懊悔与怨恨的纠结。

导读:在慢性疾病及病毒蔓延的时代,我们需要深切地认识自愈力,才能真正活出健康的自己。在心理治疗中,没能疗愈的人总是纠结在懊悔与怨恨之中,无法自拔,其实“宽恕”2个字的力量,可以让你成为快乐的人,重点是“宽恕与他人无关,宽恕只跟自己有关。”

心病可以要你命,负面情绪是隐形杀手

在古老的传统医学体系中,如果情绪或精神层面的“气”、“普拉纳”(Prana)或所谓的生命能量卡住不通了,时日一久,能量的阻滞就会导致身体阻滞。目前为止,这个理论在西医体系尚未获得证实。然而,我所访谈过的完全缓解者及他们的医师,却一再地提到这项理论。因此,我认为这点相当值得注意,也就是情绪阻滞可能导致身体阻滞。我的想法就是情绪要释放出来,而且你可以透过任何喜欢的方式进行。例如,有些人喜欢跳尊巴舞(Zumba),有些人会请萨满巫医进行灵魂探索,有些人会做心理治疗,而有些人则是把前夫写的所有信件烧掉。无论透过什么方式,重点是能让你释放愤怒、放下怨恨、走出悲伤或伤痛,尤其是伤痛。这些情绪通常会被深锁在你的潜意识中。——凯莉・透纳博士

以往在我经营身心科诊所时,最后总会回到两个主要的症结:懊悔与怨恨。当时我会在十周的疗程(内容包括静心、正念、宽恕、感恩及运用想像力)结束后访谈患者,发现其中有些人没有达到预定的治疗效果。屡试不爽的是,那些没能疗愈的人总是纠结在懊悔与怨恨之中,无法自拔。——琼恩・波利森科博士

宽恕的力量让你成为快乐的人
有多种不同的疗法,可帮助释放堵塞的能量并疗愈情绪创伤。

有多种不同的疗法,能帮你释放堵塞的能量并疗愈情绪创伤。灵气治疗、EFT情绪释放技巧、神经语言程式学(NLP)、眼动身心重建法(EMDR)、针灸、气功、调息、催眠疗法、颅荐椎疗法、神圣植物疗愈法、整脊疗法、声音愈法、快速改变信念的Psych-K技术、希塔疗愈(Theta healing)、脉轮疗愈、触疗、漂浮疗法与反射疗法,都曾经成功帮助消除障碍、创造疗愈空间。情绪阻滞最终会发展成身体阻滞的理论,也能解释为何所有专家都认为宽恕与放下是疗愈过程的必要步骤。

宽恕的力量,让你成为快乐的人

每一条确实可信的灵性道路,都有一些关于宽恕的教导。我总是说,所有的宽恕行为都是在放过自己,因为对他人的怨恨、憎恶会让你耿耿于怀,心里必定沉甸甸地积压着这些情绪。即便有人对不起我,我的想法还是不变,而这样的想法会影响我的身体,影响我血液中的化学物质,甚至影响一切。所以当我开始宽恕他人,就是在释出憎恶、怨恨及敌意。我释出内心所有耿耿于怀的感受,所以我这是在宽恕自己。然而,这不表示他人所做的、没做的、该做而没做的、不该做却做了的事不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其重点在于:宽恕与他人无关,宽恕只跟自己有关。——麦可・贝克维博士

说到情绪,宽恕是最佳的释放管道。你对父母的恨意、对同事的批判、对配偶的不顺眼,都能透过宽恕,放下这些内在的批判、责怪,以及摆脱受害者的心态。如果你能释出这些情绪,并体认到生活不是在跟你作对,而是在为你工作,你就能够开始疗愈。——彼得・克隆

你需要宽恕谁?你需要宽恕自己哪些事?你今天能够放下哪些懊悔或怨恨?

“宽恕能解放灵魂、消除恐惧,是力量强大的武器。”——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

一旦你清除体内的负面情绪,接着就该累积正向情绪的库存。未经处理的负面情绪会逐渐堆积,导致发炎及压力;而正向情绪的效果正好相反,它们能够改变身体的能量状态开始自我疗愈。

在纪录片《秘密》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两个故事,一个是靠着看搞笑片、在三个月内治好乳癌末期的患者,另一个是诺曼・卡森斯(Norman Cousins)治愈僵直性脊椎炎。卡森斯发现,当他大笑时,剧烈疼痛就会消失,因此决定看好笑的电影及电视节目来缓解疼痛。他说:“这个发现令我相当开心,只要捧腹大笑十分钟就能带来麻醉般的效果,让我在没有疼痛的情况下至少睡上两小时。”最后,他在大笑疗法及高剂量维生素C静脉注射的搭配下,彻底治好了僵直性脊椎炎。看来,开心大笑真的是良药!

宽恕的神奇治愈力让人快乐又提升免疫力
开心与乐观可提升免疫力。(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幽默可以消除恐惧。当你大笑时感觉不到害怕,就这么简单。”——伯尼・西格尔(Bernie Siegel)医师

凯莉・透纳告诉我,在一项研究中,让两组癌症患者做化疗时,一组看脱口秀节目,一组没有。四个小时后,看脱口秀节目那组患者的免疫指数明显高于另一组。“几乎是立即见效!”凯莉说:“而且这些人的副作用比较少,化疗后的恢复程度也比较好。”

凯莉承认,要随时保持乐观并不容易,尤其面对可能致命的疾病时。“完全缓解的癌症康复者希望我回归到实际面,并且大声说清楚:你不必随时都要觉得开心。”她告诉我:“你用不着担心如果无法一直保持开心,就会伤害到免疫系统或是妨碍你抗癌。这样反而会让你陷入自责的恶性循环,对你的免疫系统显然没有帮助。”

相反的,利用正向情绪疗愈就跟运动一样,你只需要每天做一点练习就能有好处。凯莉继续解释:“我访谈过的案例中,曾经有些人深陷在恐惧里长达好几个月,但他们都会想办法每天转移自己的恐惧至少五分钟——打电话给朋友,抚摸他们的爱猫,或是看一部搞笑片。只要你能让负面情绪中断循环五分钟,就能让你的免疫系统有机会重开机并再次运作,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由三采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超愈力:世界顶尖身心灵研究大师们证实你拥有无限自愈潜能》,作者:凯莉‧诺南‧戈尔。

来源:三采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