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的神奇治癒力 讓人快樂又提升免疫力(組圖)

寬恕的力量讓你成為快樂的人

作者:凱莉‧諾南‧戈爾 發表:2020-08-0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寬恕的力量讓你成為快樂的人
當體認到「寬恕只跟自己有關」時,便能跳脫懊悔與怨恨的糾結。

導讀:在慢性疾病及病毒蔓延的時代,我們需要深切地認識自癒力,才能真正活出健康的自己。在心理治療中,沒能療癒的人總是糾結在懊悔與怨恨之中,無法自拔,其實「寬恕」2個字的力量,可以讓你成為快樂的人,重點是「寬恕與他人無關,寬恕只跟自己有關。」

心病可以要你命,負面情緒是隱形殺手

在古老的傳統醫學體系中,如果情緒或精神層面的「氣」、「普拉納」(Prana)或所謂的生命能量卡住不通了,時日一久,能量的阻滯就會導致身體阻滯。目前為止,這個理論在西醫體系尚未獲得證實。然而,我所訪談過的完全緩解者及他們的醫師,卻一再地提到這項理論。因此,我認為這點相當值得注意,也就是情緒阻滯可能導致身體阻滯。我的想法就是情緒要釋放出來,而且你可以透過任何喜歡的方式進行。例如,有些人喜歡跳尊巴舞(Zumba),有些人會請薩滿巫醫進行靈魂探索,有些人會做心理治療,而有些人則是把前夫寫的所有信件燒掉。無論透過什麼方式,重點是能讓你釋放憤怒、放下怨恨、走出悲傷或傷痛,尤其是傷痛。這些情緒通常會被深鎖在你的潛意識中。——凱莉・透納博士

以往在我經營身心科診所時,最後總會回到兩個主要的癥結:懊悔與怨恨。當時我會在十週的療程(內容包括靜心、正念、寬恕、感恩及運用想像力)結束後訪談患者,發現其中有些人沒有達到預定的治療效果。屢試不爽的是,那些沒能療癒的人總是糾結在懊悔與怨恨之中,無法自拔。——瓊恩・波利森科博士

寬恕的力量讓你成為快樂的人
有多種不同的療法,可幫助釋放堵塞的能量並療癒情緒創傷。

有多種不同的療法,能幫你釋放堵塞的能量並療癒情緒創傷。靈氣治療、EFT情緒釋放技巧、神經語言程式學(NLP)、眼動身心重建法(EMDR)、針灸、氣功、調息、催眠療法、顱薦椎療法、神聖植物療癒法、整脊療法、聲音癒法、快速改變信念的Psych-K技術、希塔療癒(Theta healing)、脈輪療癒、觸療、漂浮療法與反射療法,都曾經成功幫助消除障礙、創造療癒空間。情緒阻滯最終會發展成身體阻滯的理論,也能解釋為何所有專家都認為寬恕與放下是療癒過程的必要步驟。

寬恕的力量,讓你成為快樂的人

每一條確實可信的靈性道路,都有一些關於寬恕的教導。我總是說,所有的寬恕行為都是在放過自己,因為對他人的怨恨、憎惡會讓你耿耿於懷,心裡必定沉甸甸地積壓著這些情緒。即便有人對不起我,我的想法還是不變,而這樣的想法會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血液中的化學物質,甚至影響一切。所以當我開始寬恕他人,就是在釋出憎惡、怨恨及敵意。我釋出內心所有耿耿於懷的感受,所以我這是在寬恕自己。然而,這不表示他人所做的、沒做的、該做而沒做的、不該做卻做了的事不會受到應有的懲罰,其重點在於:寬恕與他人無關,寬恕只跟自己有關。——麥可・貝克維博士

說到情緒,寬恕是最佳的釋放管道。你對父母的恨意、對同事的批判、對配偶的不順眼,都能透過寬恕,放下這些內在的批判、責怪,以及擺脫受害者的心態。如果你能釋出這些情緒,並體認到生活不是在跟你作對,而是在為你工作,你就能夠開始療癒。——彼得・克隆

你需要寬恕誰?你需要寬恕自己哪些事?你今天能夠放下哪些懊悔或怨恨?

「寬恕能解放靈魂、消除恐懼,是力量強大的武器。」——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

一旦你清除體內的負面情緒,接著就該累積正向情緒的庫存。未經處理的負面情緒會逐漸堆積,導致發炎及壓力;而正向情緒的效果正好相反,它們能夠改變身體的能量狀態開始自我療癒。

在紀錄片《祕密》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故事,一個是靠著看搞笑片、在三個月內治好乳癌末期的患者,另一個是諾曼・卡森斯(Norman Cousins)治癒僵直性脊椎炎。卡森斯發現,當他大笑時,劇烈疼痛就會消失,因此決定看好笑的電影及電視節目來緩解疼痛。他說:「這個發現令我相當開心,只要捧腹大笑十分鐘就能帶來麻醉般的效果,讓我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至少睡上兩小時。」最後,他在大笑療法及高劑量維生素C靜脈注射的搭配下,徹底治好了僵直性脊椎炎。看來,開心大笑真的是良藥!

寬恕的神奇治癒力讓人快樂又提升免疫力
開心與樂觀可提升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幽默可以消除恐懼。當你大笑時感覺不到害怕,就這麼簡單。」——伯尼・西格爾(Bernie Siegel)醫師

凱莉・透納告訴我,在一項研究中,讓兩組癌症患者做化療時,一組看脫口秀節目,一組沒有。四個小時後,看脫口秀節目那組患者的免疫指數明顯高於另一組。「幾乎是立即見效!」凱莉說:「而且這些人的副作用比較少,化療後的恢復程度也比較好。」

凱莉承認,要隨時保持樂觀並不容易,尤其面對可能致命的疾病時。「完全緩解的癌症康復者希望我回歸到實際面,並且大聲說清楚:你不必隨時都要覺得開心。」她告訴我:「你用不著擔心如果無法一直保持開心,就會傷害到免疫系統或是妨礙你抗癌。這樣反而會讓你陷入自責的惡性循環,對你的免疫系統顯然沒有幫助。」

相反的,利用正向情緒療癒就跟運動一樣,你只需要每天做一點練習就能有好處。凱莉繼續解釋:「我訪談過的案例中,曾經有些人深陷在恐懼裡長達好幾個月,但他們都會想辦法每天轉移自己的恐懼至少五分鐘——打電話給朋友,撫摸他們的愛貓,或是看一部搞笑片。只要你能讓負面情緒中斷循環五分鐘,就能讓你的免疫系統有機會重開機並再次運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由三采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超癒力:世界頂尖身心靈研究大師們證實你擁有無限自癒潛能》,作者:凱莉‧諾南‧戈爾。

来源:三采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