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入籍澳洲人数创新高 华人积极排第三(图)

发表:2020-07-30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移民仪式
澳洲移民部长与部分华人移民合影(图片来源:Twitter/Alan Tudge)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据澳洲新闻SBS报道,澳洲上个财政年2019-20年是有史以来移民入籍澳洲最多的一年,共有20.48万移民入籍成为澳洲公民,其中华人有14764人,在所有入籍者的数据中排在第三位。

在最新的入籍澳洲数据中,来自印度的入籍者最多为38209人,第二是来自英国的25011人,第三是中国14764人,第四是菲律宾12838人,第五是巴基斯坦8821人,其余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入籍者。

授予移民者公民身份最多的为维多利亚州,有60081人,其次是新南威尔士州,有58833人,昆士兰州为31714人,西澳州为3094人,南澳为14135人。2019-20年的入籍人数是前一年获批公民数量的两倍多,2018-19年的入籍澳洲人数为80649人。

自今年3月以来,澳洲也受中共病毒的侵扰,但澳洲移民部的工作不但没停止或放慢,反而比任何时候的效率还高,使入澳籍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疫情最严重时,有数万名申请人首次通过网上仪式宣誓入籍和效忠澳洲。2019-20年有20.48万移民正式成为澳洲公民,是有史以来新公民增幅最大的财政年,比上一财年增加160%。

因中共病毒疫情肆虐,自3月以来,有6万多名申请人通过网络远程仪式获得澳洲公民身份。面对面宣誓仪式从6月3日恢复,但也有人数控制,比往年小型很多。政府表示,对于无法安全举办面对面入籍仪式的地区,网络仪式将继续进行。

澳洲移民部长(Alan Tudge)对记者表示,在中共病毒疫情之前,政府已将减少公民申请积压和缩短审批时间作为优先事项来处理,所以即使在疫情期间,对公民入籍的处理也在快速进行。

移民部长还说,”我们已经投入了很多的资源来处理入籍人士宣誓仪式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不断地创新入籍方式。在澳洲和世界各地,疫情下每个人都很艰难。但希望移民人士成为澳洲公民后,能给他们的家庭带去快乐和喜庆。

在堪培拉生活了3年的印度移民(Kiran Sreerangam)和儿子(Devansh Viaan)参加了当地移民部为他们举行的11人的入籍宣誓仪式,他们很激动地对记者说:“这真的太棒了,令人振奋。成为公民后就有更多的机会,这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啊,我们全家都会一起庆祝!”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