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美国新公民宣誓入籍采用得来速模式(图)

发表:2020-07-08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 美国新公民宣誓入籍采用得来速模式
因为疫情,美国新公民宣誓入籍改用得来速模式。(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Cengiz Ya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因为疫情,人们的日常生活模式不得不大改变。美国新公民入籍仪式一直会以隆重的形式举行,不过现在由于疫情,入籍仪式也不得不改变。洛杉矶相关官员发挥创意,采用了得来速模式。一名参加入籍仪式的男子表示“我超高兴的,不过这看来我仿佛是来麦当劳订餐!”

《美国之音》报导,对许多移民来说,由于可以在他们获得美国公民资格的这一天,参加隆重的入籍仪式,因此格外令人难忘。

3月底,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开始推迟美国新公民入籍举行仪式。三个月后,积压案件堆积如山,促使官员发挥创意来解决,他们决定采用了得来速模式,民众不需要下车就可以进行宣誓。

报导称,来自伊朗的马吉德,在赢得绿卡抽签后,2012年到美国。他说,适应新文化和学习语言远并不容易,但这是值得的,八年后,他自豪地宣誓成为美国的新公民。

马吉德说:“这相当意外,因为我想去洛杉矶,有这么多人都来这里,让人更激动,我喜欢激动!就在这里,我的意思是,没关系,我超高兴的,不过这看来我仿佛是来麦当劳订餐!”

而穆拉特即表示:“我总是在梦中和脑海里想象,置身于一个大体育馆里面,总统来欢迎我们,那将是一件大事,而我要盛装出席……不过还好啦,因为他们没有推迟仪式!”

现居洛杉矶的戴西说:“我了解这是为了人们和我自身的安全,我理解会改变这么多的原因,因此我很感激,我感激这个过程,它进行的多么快,而且我对自己终于成为美国人而感激不尽!”

据悉,将来入籍的公民,需要开车到一个特别的停车场,把收音机调到播放美国总统讲话和美国国歌的某个频道,然后一个美国海关代表会问一些问题,接下来,新公民宣誓入籍,从头到尾都没有下车。

驾车通过的宣誓仪式在六月中旬左右开始,每天有两百五十多人在十分钟内完成仪式。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公共事务官员克莱尔・尼科尔森说:“我们尽力在现实环境的条件下创造值得回忆的经验,我们希望在旗海和彩带飞扬中,官员很兴奋地接待民众,尽管形式不同,我们希望这将令人难忘。”

对这里的大多数人来说,无论这个仪式多么不寻常,它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他们都会得到一本蓝色的美国护照,自豪的成为一名美国人。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