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华裔婆婆挑战美国入籍考试 折服考官(组图)

发表:2019-12-19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婆婆
95岁华人婆婆成功入籍美国(图片来源:珊迪/Facebook)

【看中国2019年12月19日讯】美国加州有位华人老婆婆,以95岁的高龄挑战全英文的公民入籍考试。平时与女儿同住的老人也不太会说英语,但经过认真学习后,她从容面对面试官,发挥出色,对答如流,入籍考试顺利通过,而且被当地移民局传为佳话。

近年来很多持有绿卡的美国华人纷纷选择入籍美国,成为正式的美国公民。这其中有位95岁的老婆婆,上个月刚刚通过了公民入籍考试,老人家在考场上那气定神闲的流利英语,连移民局的官员们都佩服。

居住于洛杉矶地区兰卡斯特市,今年95岁的华裔婆婆邢秋蓉,11月19日通过了联邦公民入籍考试,她将于12月19日和其他入籍者们一起宣誓入籍美国。据当地移民主考官称,老人在入籍面试时,英文流利,对于面试官的问题,不但听力无障碍,而且对答如流,公民考试顺利通过。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负责人柯莱尔表示,以95岁高龄挑战公民入籍考试,华裔老人邢秋蓉的表现令移民局的主考官印象深刻。

近百岁老人为了入籍美国,努力学习英文试题,在面试时临场敏捷聪慧的表现,很快在当地移民局内传为佳话。老人的女儿珊迪讲述,母亲邢秋蓉祖籍山东,20多年前从台湾桃园移民来美国后,一直和女儿一家同住。以前女儿觉得母亲年纪大了,认为持绿卡身份合法居留就行了,没必要辛苦老人家再考公民。

美国公民入籍
美国公民入籍(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但近年来,美国移民政策收紧变严,虽然有绿卡,但老人感觉还是受到很多限制。比如社安署会经常打电话来盘问审核和调查,老人偶尔回台湾探亲,还不能超过期限,需要按时回到美国。飞回美国后,经过海关还要面对各种盘查询问,而且绿卡也有期限,到期还需要申请新卡,对于老人家来说非常不方便。

更重要的是,邢秋蓉婆婆在美国生活久了,开始关心政治民生和选举,绿卡身份没有投票权,作为一名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粉丝来说,很遗憾还不能为他投票。老人觉得投上自己的选票非常重要,事关切身权益,希望有机会能行使投票权。

今年8月份时,邢婆婆下决心挑战美国公民入籍考试。女儿顺从母亲的意愿,从网上下载了全部公民入籍试题,放大字体为老人打印出来。老人家认真地将20多个题目全部抄写下来,每天饭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学习,一遍一遍地读出背下答题,还写下学习笔记,像个学生一样备考。老人家告诉移民官,“女儿把所有的试题都打印出来,我把每道题都背下来了。”

很少讲英语的老人家,一下要记住英文单词,发音标准还是有困难。不过邢婆婆有一些自己的小窍门。比如一些美国的地名不好记,邢婆婆就用有趣的谐音加深记忆。例如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她按谐音记做“三块馒头”等。

每天背完题目,女儿会考她,不时会纠正她的发音,几月下来,老人能清晰地以英文对答题目了。因为高龄,学习时间久了会头晕,整个过程不容易。但邢婆婆坚持下来了,还顺利通过了考试。

老人家平时会学习一些简单的英文口语,关心时事。女儿珊迪称,母亲入籍成功成为美国公民后,明年会第一次投票选总统,母女俩都是川普总统的粉丝。虽然川普讲话直接、有缺点,但他确实是个好总统,做事认真负责,母女俩都会为川普投下神圣的一票。

不少华人移民选择入籍的原因和邢婆婆的想法一样,参与投票,行使公民神圣的选举权,为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投票。4年一次的总统大选明年就要来了,现在入籍还能赶上总统投票大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