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人权 难逃制裁(图)

作者:李铭 发表:2020-07-2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迫害人权难逃制裁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零二零年七月九日,美国宣布对新疆公安厅和四个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这项制裁是根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执行,该行政令基于惩罚人权罪犯和腐败份子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时任河南省高级官员的陈全国参与了镇压行动,负责销毁法轮功图书和光盘”。二零一零年一月至二零一一年八月,陈全国出任河北省省长。在此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包括三河市第二幼儿园教师吴志金、盐山县小营乡韩将军村小学教师胡连华,都被迫害致死。二零一六年八月,陈全国调任新疆区党委书记后,仍积极迫害法轮功,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可谓满手血腥。

在陈全国主政下,几乎所有的新疆法轮功学员或被非法关押,或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有的遭受酷刑,甚至连老人也不放过。90岁高龄的严宜学,曾被劫持到新疆石河子戒毒所办的洗脑班关押近一年。石河子政法委书记王永康,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严宜学老人搧耳光;辅警对她群殴,把她锁在铁椅子上近半个月。今年中共两会前,严宜学被绑架,至今杳无音信。

76岁的原新疆五家渠102团妇产科医生李玉兰,曾患多种疾病,因膝关节病变,面临截肢,修炼了法轮功而重生回春。三年前,李玉兰遭冤判一年半有期徒刑。新疆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马超,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抓到乌鲁木齐市的“教育转化基地”(即洗脑班),后又被转到安宁渠集中营长期非法拘禁。

二零一九年五月明慧网《通告》发表以后,迄今“恶人榜”上已达十多万人。美国政府表示,只要有受迫害事实就可提交恶人名单,即便恶人或家属已经入境美国,也可吊销签证、将恶人和家属递解出境,以防堵他们妄图通往“避罪天堂”的大门。

对于迫害人权者予以制裁,是民主国家的共同趋向。美国国务院官员曾透露,有28个国家已经制定或准备制定类似于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冻结资产。官员更明确告知,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皆因参与迫害法轮功。

《通告》与“明慧网恶人榜”公布后,确实能震摄行恶者。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制裁恶人”的行动已在中国引起很大反响,有效威吓很多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有些参与迫害的部门将工作人员的照片从墙上摘下以免被举报;有些警察在释放法轮功学员时说:“我没有打你吧,不要举报我,我孩子以后还要出国。”甚至有的公安局长也开始有所顾忌:“为什么要举报我们?别人孩子出国,我们孩子也要出国啊”。

《通告》与“明慧网恶人榜”将恶徒的个人信息和恶行等记录在案,目的在于制止迫害、维护善良、支持正义。所有榜上的恶人勿存侥幸心理,凡作恶者,或早或迟都将出现在这些民主国家的制裁名单上。中国大陆所有相关人员应引以为戒,对迫害政策不予配合、执行,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日后赴西方国家定居、学习、旅游或经商之路。

一朝行恶,终生难逃法网。去年十月十七日,德国汉堡法庭审理了一桩纳粹警卫的案子,93岁的老翁布鲁诺·约翰内斯·D.(Bruno Johannes D.)被指控在五千多起谋杀案中扮演了帮凶的角色。因为他18岁时在司徒特霍夫(Stutthof)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是“杀人机器上的小齿轮”。

一个年近百岁的老人,必须为他七十多年前所犯下的罪行锒铛入狱,并非罕例。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裁决,前纳粹党武装亲卫队成员奥斯卡.格吕宁(Oskar Gröning),遭法庭以协助、伙同(aiding and abetting)谋杀二战期间奥斯威辛集中营(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三十万犹太人的罪名判刑四年。高龄九十六岁的格吕宁以健康理由申请“暂缓监禁”,遭到宪法法院驳回,必须入狱服刑。

犯行已逾半世纪,仍须受审判刑,也非德国独有。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六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Stockholm District Court)以曾参与一九九四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为由,将原籍卢旺达的六十一岁瑞典公民贝林金蒂(Claver Berinkindi)判处终生监禁,罪名包括种族灭绝,及在卢旺达进行谋杀、谋杀未遂与绑架等国际法的严重罪行。这是瑞典第二度以这起大屠杀的罪行判刑,瑞典法院曾在二零一三年依涉及卢旺达种族灭绝案,判处另一名男子终生监禁。

尊重生命与维护人权,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普世原则。尽管许多人权之士认为,这些判决太轻、太迟。但这些“杀人机器上的小齿轮”被判刑,却给世人指引着同一结论:迫害法轮功,一辈子也逃不掉。江泽民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千古冤案,迫害之严酷惨烈,犹甚于卢旺达种族屠杀及纳粹集中营等案,更难逃法律制裁。

善恶有报、因果报应,如应斯响。近年许多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党羽,诸如薄熙来、周永康、苏荣、徐才厚、李东生、王立军、孙力军等中共高官相继入狱,也预告了首恶之徒的下场。

俗云:“狡兔死,走狗烹”,被中共利用完了自己仍要承担苦果,曾追随迫害元凶的附和之徒应深思自己的未来。“往者已矣,来者可追;亡羊补牢,犹未晚也”。那些仍在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各级人员,应该赶快停止迫害、将功补过,以免它日伏法,再多悔很也难救赎。

来源: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