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一个人是君子还是小人的妙招(图)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20-07-24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小人 君子
2016年1月2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首都德黑兰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看一位网友的短文:

一个人,无论其如何自吹自擂是正人君子,道德楷模,只要发现他身边结交的尽是无耻、卑鄙、恶毒、下作的小人,就可以断定,此人同样是一个无耻、卑鄙、恶毒、下作的小人。如果你相信有例外,或者你相信自己幸运地遇到例外,那么,你一定会被这种自信所伤。

……如果一个人漠视家人的苦难,甚至欺凌家人,压榨家人,却拿着家人的血汗钱四处撒币,对于这样的大傻X,他结交的人又会是什么货色?自然是一目了然。

人啊,你结交什么人,是被人鄙视还是被人尊敬,是藏不住的。推而广之,对于一个企业,一个……何尝不是如此呢?

所以无论多难,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去拥抱文明,拥抱君子,做一个阳光的人,一个向上的人,这样,身边高素质的朋友会越来越多。

摘录几位网友的评论:

网友①:我听懂了你的意思,这次你说的是相当的有水平。

网友②:看来我(暗指中共)的演技太拙劣了,全被你看出来了。

网友③:有时候,朴素的生活经验,朴素的比喻,往往最能透过现象看本质。

网友④: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上行下效。观人有时只观其友。

网友⑤:钱买的拥护,不靠谱。

在大陆网络平台上,是不敢直接批评中共的。轻则删贴,或遭五毛围攻,重则被抓,因罪获罪。所以网友们往往通过写人描物的方式,来揭示中共,启迪民智。

其实这篇短文的意思很明显,正如有的网友评论,只要关心政治的人,就能读懂其中的意思。的确如此。

政党如人,国家如人。

中共一直自吹自擂,扮演着“正人君子”的角色,什么“伟大、光荣、正确”,什么“负责任的大国”,把自己吹的像花一样。其实看它交的朋友就知道自己是什么货色。人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得道多道,失道寡助”,一点没错。

中共的喉舌面对美国的围堵,不是说“我们”“没招他惹他”,你几十年如一日对美国和民主国家撒流氓,并且越来越张狂,不是招惹到他了?世界警察就是管流氓的,你和流氓混在一起,他当然不放过你。

最近曝出一项中伊合作的秘密协议,让国际社会震惊。

事情是中共将在25年时间里,出资4000亿美元帮助伊朗进行基础设施、能源、军事方面的建设,出钱又出人,我原以为是数百万呢,原来这么多,又是大手笔,大撒币。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共才是恐怖主义的总后台,无怪美国现在把中共当成目前最大最危险的敌人。

时评作家张林分析,中共与伊朗流氓神棍政权,一直有着秘密合作关系。伊朗在也门、叙利亚、伊拉克进行的战争,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共。这是很多中东局势观察家的看法,但是直到最近,才被中伊秘密协议证实。

这份协议首先激怒了与伊朗作战的中东逊尼派国家,特别是沙特等海湾国家,还有约旦。激怒了长期与伊朗作战的以色列,激怒了欧盟,激怒了美国,几乎得罪了全世界。同时大撒币也激怒了中国人民。

现在网民看中共越来越清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