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欧洲共同对抗中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丹麦(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0-07-22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美国 国务卿 丹麦 华为
7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丹麦。(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结束了对英国之旅之后,于7月22日抵达丹麦进行国事访问。

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上声称,有传言说中国共产党“到处威胁自由民主”。 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相信丹麦可以保护自己免受这一挑战。 我很高兴看到丹麦人民与美国人民团结起来,支持香港人民。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于当地时间10.45在玛莉安堡Marienborg迎接蓬佩奥。就在即将到达玛莉安堡之前的几分钟,蓬佩奥在自己官方推特号发推文表示,这次会晤关系到美国和丹麦之间的特殊关系 - 我们的伙伴关系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随后,丹麦外交大臣杰普·科弗德(Jeppe Kofod)在外交部接待蓬佩奥就工作午餐之际,讨论当下重要国际问题,这次两位外长将主要探讨格陵兰岛以及中国和香港的状况。

蓬佩奥还将与格陵兰岛负责外交和能源事务的国家委员会成员斯廷·林格(Steen Lynge)和法罗群岛负责文化和外交事务的国家委员会成员Jenis av Rana进行会谈。

“北极局势是我们必将涉及的一个重要议题,因此我当然也必须与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同事们一起探讨。我个人非常重视这一点,”丹麦外交大臣在新闻公搞中称。

丹麦外交部官方推特展示会议照片称,北极是议程上的第一个议题。 -欢迎光临! 美国是丹麦,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密友和盟友。

美国国务卿这次对欧洲的快速访问仅限两个国家: 英国和丹麦。为什么丹麦在其它26个欧盟国家中尤其如此?丹麦电视2台驻美国记者Jesper Steinmetz分析称:这是因为丹麦除了对美国在北极的地缘政治利益至关重要。此外,丹麦经过深思熟虑后,TDC选择退出华为5G建设。英国刚刚也选择放弃华为。-因此,英国和丹麦可以作为欧盟的两个不与中共合作的典范国家。

蓬佩奥赞扬英国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决定,不过他表示,英国政府作出这一决定并非出于美国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决定,而是英国领导人认为这样做有利于英国人民。

此外,蓬佩奥这次访问欧洲的目地还呼吁建立国际联盟对抗中共威胁。基于中共新出炉的香港《国安法》,蓬佩奥形容中共政权是一个威胁,他希望国际间成立一个国际联盟,共同对抗中共对自由民主的威胁。

在谈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时,蓬佩奥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原本是“可预防的”,他指责中共领导层在处理有关新冠病毒的做法“是不可原谅”。

美国国务卿上一次对哥本哈根的访问是在2016年。丹麦外交大臣最近一次对华盛顿的正式访问是在2019年,当时杰普·科弗德会见了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当时的美国外交部长阿内·隆·巴格(Ane Lone Bagger)参加了与格陵兰有关的会议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