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不安了 美印军演释出强烈信号(图)

发表:2020-07-22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米兹号(USS Nimitz CVN-68)与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舰打击群
2020年7月6日, 尼米兹号(CVN 68)和罗奈尔得·里根号(CVN 76)航母打击小组在印度太平洋上以尼米兹CSF的形式进行双航母作战。(图片来源:美国太平洋舰队Flickr /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先前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事件,导致双方关系急剧紧张。7月20日,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USS Nimitz)战斗群与印度海军军舰于安达曼-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附近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似乎向中国(中共)政府释出强烈的战略信号。

18日,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战斗群穿越了马六甲海峡,之后进入印度洋。20日,美印两国海军举行“交汇演习”(PASSEX),双方透过马拉巴尔(Malabar)联合海上军事演习等,建立了“互操作性”。

据美国海军新闻稿表示,阿利·伯克级导弹巡洋舰约翰·保罗·琼斯号(DDG-53)、导弹巡洋舰普林斯顿号(CG-59)、斯特雷特号(DDG-104)及拉尔夫·约翰逊号(DDG-114)等加入了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

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举行的演习中,印度有几艘军舰,其中包括了潜艇、驱逐舰、护卫舰及海上巡逻机等,来自于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ANC)与东部海军司令部(ANC)的印度海军装备也都参与了这次的演习。

据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海军少将吉姆·柯克(Jim Kirk)指出,与印度海军一同作战可说是一种特权。而东部舰队司令官瓦萨扬(RADM Vatsayan)更领导了一支强大而熟练的舰队。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和他的舰队一同参加了这一系列演习,并提高了我们的互操作性,更证明了我们两国海军的灵活性。

在美国海军的新闻稿中说,在一起行动的同时,美国与印度海军也进行了高端演习,其目的是最大程度提高训练与互操作性,更包括了防空能力。而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的任务,主要是提供整个地区的安全,并与朋友和盟友们建立起伙伴关系。

日前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与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才刚完成于南中国海的作战部署及“航行自由”的任务,这是美国对于该地区盟友与合作伙伴展示出其大力的支持,共同来对抗中共的侵略性与扩张主义。

其实,美国已经拥有10艘“尼米兹”级的“超级航母”,每一艘大约10万吨,可以运载80到90架战斗机,于全球各地部署。

印度政府认为,战略性海洋水道为全球公域的一部分。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坚决主张要依据国际法,尤其是《海洋法公约》,在这些国际水域中自由航行与飞行,而不受阻碍地进行合法的贸易。

6月27日,印度和日本两国海军于孟加拉湾举行联合演习。从2015年以来,日本已经成为印度与美国之间“马拉巴尔”联合海上军演的常规参与者了。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目前印度也正在邀请澳洲来参加印度洋海军演习计划,这将是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及美国为了制衡北京,而进行加强防务合作的一大步骤。

这四个国家的目标,是为了建立一个自由、开放与稳定的印度太平洋地区,以此来对抗具有侵略性与扩张主义的中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