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相信的11个荒诞历史事实 实际上是真的(组图)

发表:2020-07-2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法相信的11个荒诞历史事实。
无法相信的11个荒诞历史事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在十三世纪,罗马教皇格雷戈里九世基本宣告对世界的猫战争。

公元1233年,教皇格雷戈里九世坚持认为,特别是黑猫与魔鬼崇拜有关,这导致它们在整个欧洲被广泛消灭。基督徒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纷纷抓捕黑猫,并将其活活烧死。这一荒诞的闹剧,延续至14世纪,导致部分地区的猫濒临灭绝。

人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猫的稀缺使老鼠的数量增加,这反过来又帮助几十年后传播了鼠疫。

2、1820年,整个城镇对西红柿进行了重新认识。

西红柿是目前世界上大面积栽培的蔬菜。西红柿怎样从南美洲来到欧洲,传说不一。有人说,在1554年左右,有一位名叫俄罗拉达利的英国公爵到南美洲旅行,见到这种色艳形美的佳果,将之带回大不列颠,作为礼物献给情人伊丽莎白女皇,种植在英王的御花园中。因此,西红柿曾作为一种观赏植物,被称为“爱情苹果”。

虽称“爱情苹果”,并没有人敢吃它,因为它同有毒的颠茄和曼陀罗有很近的亲缘关系。本身又有一种臭味,人们常警告那些嘴馋者不可误食,所以在一段长时间内,无人敢于问津。最早敢于吃西红柿的,据说是一个名叫罗伯特·吉本·约翰逊的人,他站在法庭前的台阶上当众吃了一个,从而使西红柿成了食品的一员。此事发生于大约一百多年前。

3、当我们谈论西红柿时,番茄酱实际上曾经被当作药物出售。

在1830年代,一位名叫约翰·库克·本内特(John Cooke Bennett)的医生声称西红柿可以用来治疗腹泻和消化不良-他的番茄酱配方甚至被浓缩成药丸形式,并作为药物出售!

无法相信的11个荒诞历史事实实际上是真的
番茄酱实际上曾经被当作药物出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罗马皇帝卡利古拉计划让他最喜欢的马成为参议员。

被称为卡利古拉的罗马皇帝盖伊斯用他无限的力量使他最喜欢的马成为参议员。这匹马的名字是Incitatus,拉丁词是“迅速”或“全速驰骋”。由于这个故事,Incitatus这个词在引用政治无能的例子时已有数个世纪的寓意。

5、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格兰,人们经常以栩栩如生的姿势为死去的亲戚拍照,以留作纪念。

由于当时的摄影是如此新奇且昂贵,因此这通常是一个人唯一一次照相的机会。有时在照片冲印后甚至会把眼睛画在照片上,以使拍摄对象看起来更“逼真”。

6、1898年,在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前的14年,出版了一本有关“沉没”的船的小说《徒劳无功》(英语:Futility)。

据说,《徒劳无功》是罗伯森在1898年创作的一篇小说,其内容也是描写一艘永远不会沉没的豪华巨轮在北大西洋沉没,小说中许多细节与14年后的海难有着惊人的相似。

这本书与现实事件之间还有许多其他令人毛骨悚然的相似之处:两艘船都遭受了最终惨烈的救生艇短缺之苦,而书中注定要失败的船被称为“泰坦”(Titan)。

7、在闹钟成为常态之前,有个工作叫敲门者,他们实际上会敲开人们的窗户,以及时唤醒他们上班。

直到20世纪70年代,它一直在某些地区很流行-虽然选择的标准工具是长棍,但某些门环上的工具会使用软锤,拨浪鼓甚至是用豌豆射到客户的窗户!

8、在1923年,一名骑师在比赛中去世,但他仍获胜!

弗兰克·海斯(Frank Hayes)是一位骑师,他在1923年6月4日美国纽约州贝尔蒙特公园举行的比赛中遭受心脏病发作,但仍设法保持骑马直到到达终点!这是弗兰克·海斯赢得的第一场跳栏比赛,但不幸的也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

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
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图片来源:Edward Gooch Collection/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9、最后,也许是最疯狂的一次,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参加了一次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相似竞赛-排名第20位。

公平地讲,他在进行自己的标志性步伐时没有戴上著名的胡须和搭配经典的靴子。

10、罗马角斗士经常成为名人,甚至代言产品,就像今天的运动员一样!

孩子们甚至会玩用黏土制成的角斗士“动作人物”。

11、斯大林从字面上会修饰他的照片,以删除他不喜欢的人。

在Photoshop统治之前,这绝非易事!这种从历史事件中删除著名人物的趋势是苏联政权时期的典型照片,列宁和托洛茨基经常受到相同待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