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一颗爆炸在2020年的广岛原子弹(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4-23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子弹爆炸后的广岛。
原子弹爆炸后的广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1945年8月6日,人类历史上第一颗用于实战的原子弹在广岛引爆,日本帝国终于走到了国运崩解的最后时刻。

如果以1868年作为明治维新的起点,日本的这一波发展已经走了70多年。1894年甲午战争、1904年日俄战争,日本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胜利,在这之后的将近半个世纪里,日本发动了一次次的对外军事扩张,并一再取得胜利。

但是,日本帝国信奉的是一种致命的意识形态,在那个还没有世界警察的年代,各个工业强国在海外扩张是普遍发生的。扩张本身,并不是日本独有的恶。而日本帝国的大恶,在于它对生命的蔑视和践踏。

现代化的武器,加上对生命尊严的践踏,导致这罪恶一步步累加到了日本帝国不可背负的地步。南京大屠杀,30万平民遇害;菲律宾马尼拉大屠杀,10万平民遇害;巴丹死亡行军,强迫美军战俘长途跋涉,不给饮水和食物,虐杀战俘4万余人;还有731部队反人类的人体实验;在父岛事件中,日军肢解、烹食5名美国飞行员战俘等。以上仅是长长罪恶清单中的几例。

日本文化深受中国文化影响,中华文明中一直明确认为道德和善恶决定着国家和个人的命运,对比现代观念,这是一种站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上对政权命运的认识,日本文化中不会没有这种认识。但是日本在学习西方科学、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显然忘记了这一点,他们更看重某场战斗、某次战役的胜利,成为了短视者。

不仅是日本,号称要建立千年帝国的纳粹德国,同样也是极端蔑视生命,它所迷信的先进武器和所谓钢铁意志,并没有实现它的美梦,反而短短几年就走入了坟墓。而拖垮和击败德国的前苏联,尽管一时强大无比,却也是一个虐杀和蔑视生命的邪恶政权,所以也早已湮没在历史烟尘中。

在当权者的洗脑下,当时的日本民间认为日本在进行一场圣战,在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并为此捐钱出人,坚信大日本皇军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广岛原子弹爆炸中,估计有9万到14万日本人死亡。这对遇害者们公平吗?但是要知道,没有一个个具体人的支持,邪恶政权就无法行恶。而邪恶政权所作的恶,在它被淘汰时,就是会报应到其成员和支持者身上,这是历史的规律。

今天,从武汉爆发的这场瘟疫,已经蔓延到全世界,截至本文成文时,已经有260万人感染,超过18万人死亡。不论是生命的失去,还是财产的损失,都已经超过了广岛原子弹。

2020年发生的这场瘟疫,就象是在武汉爆炸了一颗原子弹。广岛原子弹的爆炸是在一瞬间发生,冲击波破坏的是一个城市。而此次疫情冲击波的破坏力则远达世界各处,虽然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但如果从更广的时间维度来看,其实也是一瞬间,

并不是美国,而是日本在战争中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打造出了爆炸在1945年的原子弹。而今天的中共政权,除了在历次运动中曾造成数千万国人死亡外,直到今天还在虐杀无辜国民,活摘器官牟利,其反人类罪行比当年的日本帝国有过之而无不及,其所将要招致的严重后果,更是难以想象。

在国际社会,当今很多国家明知中共的反人类罪行,但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选择视而不见,甚至客观上起到了帮助壮大中共的作用。所以今天爆炸在大陆中心武汉的这颗“原子弹”,其冲击波也抵达了全世界。而疫情抵达不同国家的先后顺序,也和各国中有多少势力与中共合流的比例吻合。一个国家里亲中共的部分越大,此次疫情抵达的就越早。

1945年的广岛市民,若是要求生,就要逃离这座城市。2020年,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和个人,想要在大瘟疫中平安,就要反省自己是否为了私利,对中共的罪恶视而不见,无形中成了它的帮凶。

在广岛原子弹爆炸后,日本当权者们仍然执迷不悟,拒绝投降。3天后的8月9日,另一颗威力更大的原子弹在长崎爆炸。8月15日,日本终于正式投降。而此次瘟疫,也很可能会有二次、三次爆发,带来更大的灾难。

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原子弹所释放的那不可思议的能量来自微观下,病毒也是来自微观下,其如何伤害人体细胞的机理至今仍未完全被科学认识清楚。在瘟疫面前,再防范严密的政权也是不堪一击。

现代科学对神秘的微观世界了解还非常有限,但那里却对人类社会影响巨大,所以人们不必急于用今天还不成熟的科学来彻底否定中国的传统智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