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如何去腥?大厨:只需“2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0-07-1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料理节目主持人詹姆士表示,鱼肉去腥只需要“2样东西”。
台湾知名料理节目主持人詹姆士表示,鱼肉去腥只需要“2样东西”。

料理肉时,大家通常最怕无法去除腥味,尤其草鱼、鲤鱼等我们经常吃的鱼,土腥味特别重,如果没有好好去腥的话,恐怕料理就毁了。大厨教你鱼去腥味技巧。

鱼肉去腥只需要“2样东西”

台湾知名料理节目主持人詹姆士表示,鱼肉去腥只需要“2样东西”,先在鱼肉上撒盐,5、6分钟后,等鱼肉出水,再拿餐巾纸擦干,烹煮的时候就不会有腥味了。

如果买回家的鱼肉不打算马上吃,可以先用餐巾纸将鱼肉擦干,再用保鲜膜封好,装进夹链袋放入冰箱冷冻,也有去腥的效果。冷冻的鱼取出后比照上述方法,用盐先腌5、6分钟,待其出水后用餐巾纸擦干再下锅,就不会有腥味了,其他肉类也可比照此方式去腥。

鱼肉去腥的其他方法

应该使用温水洗鱼,千万不要用过烫或过冷的水来洗,否则会越洗越腥。
应该使用温水洗鱼,千万不要用过烫或过冷的水来洗,否则会越洗越腥。

1、温水去味

将鱼破肚以后,使用温水洗鱼,千万不要用过烫或过冷的水来洗,否则会越洗越腥。还可以将鱼放在温茶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也能达到去除腥味的效果。

2、酒类去味

将鱼用温水洗净后,以白酒涂满鱼身,1分钟后再用水洗去白酒,就能去除腥味了。也可以先把鱼剖开,用红葡萄酒腌一下,也能将腥味去掉。

3、牛奶去味

炖鱼的时候,可以在锅内加入一半的牛奶,就能达到去除腥味的效果,还能使鱼肉变得酥软,非常好吃。

如果是用煎炸的方法料理,可以先将鱼放在牛奶里浸泡片刻再下油锅,也能使鱼肉更加鲜美。

4、橘皮去味

熬制营养汤品时,将橘皮撕成小片,放入汤中可以去除腥味,特别是鱼汤、羊汤等,而且也不会减少肉的香味。

炖鱼入味小妙招

炖鱼的时候小火慢炖为宜,炖越久越入味。
炖鱼的时候小火慢炖为宜,炖越久越入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炖鱼虽然好吃,但常有难以入味的苦恼。建议选择小一点的鱼,2~3斤左右即可,洗干净之后,在鱼身上划上几刀,提前用盐、料酒、葱、姜腌一会儿,这样鱼肉才能更好的入味。炖的时候也要注意,小火慢炖为宜,炖越久越入味。

炖鱼食谱

食材:1条鱼、3颗蒜切碎、4汤匙柠檬汁、适量盐、新鲜黑胡椒粉、1汤匙橄榄油、1杯大葱和洋葱、1个黄色和红色甜椒切片、2杯切碎的番茄、1汤匙辣椒粉、1束香菜切碎、1杯椰奶。

做法:

1、将鱼片放入碗中,加入切碎的大蒜和柠檬汁,搅拌均匀涂在鱼块上,再洒满盐和胡椒粉,搁置一边。

2、将番茄、甜椒、洋葱一起放入锅内,加入2汤匙橄榄油,在中等温度下加热。

3、将部分蔬菜取出,放在碗中备用。把鱼块放入锅中平铺,撒上盐和胡椒粉,再倒入取出的蔬菜,覆盖平铺的鱼块上,最后倒入椰奶。

4、转中火,盖上锅盖,继续炖15分钟。出锅前可以先试喝一口,如果觉得味道不够的话,可以继续添加调料。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