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炖不烂?大厨:多“这一步”软烂入味(组图)

发表:2020-06-2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肉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营养价值很高。
牛肉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营养价值很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肉味道鲜美,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肉类,其料理方法有很多种,加上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且牛肉当中的脂肪含量也特别低,因此,和一些其他的肉类比起来,牛肉很适合想要减肥的人食用。不过,牛肉属于红肉之一,不宜大量食用,否则恐导致其他健康问题。

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

牛肉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适合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富含蛋白质,胺基酸的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特别适宜生长发育和术后、病后调养的人补血、修复组织等。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他食品高,因此,吃牛肉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寒冬吃牛肉可暖胃,是补益佳品。

牛肉炖不烂怎么办?

炖牛肉多加一步,软烂又入味!
炖牛肉多加一步,软烂又入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做法应该就是炖煮了,因为不只能喝到一些美味的汤,还能吃到又软又烂的牛肉,但是却有很多人在炖牛肉的时候都会发现,就算牛肉已经炖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是炖不烂,甚至牛肉吃上去还会有一点柴柴的,怎么炖都炖不烂,怎么办?

大厨告诉你:别只会焯水,多加这一步,软烂又入味!

方法是先把已经准备好的牛肉放入清水当中,然后再加入一些白酒,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最后再把牛肉捞出来切好。

然后再把准备好的香料全部放入砂煲当中,制作成香料包以后,起锅,在锅中倒入一些水,然后放入一些姜片和刚刚已经制作好的香料包,再把已经切好的牛肉放入锅中,加入一些料酒,生抽黄叫蠔油。

等到煮开之后再加入一些清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转成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左右。

以后再做牛肉的时候,千万不要只会焯水,一定要多加上浸泡这一步,保证你炖好之后的牛肉软烂入味。以上就是炖牛肉的一些小技巧,希望你下次也能用上。

此外,利用高压锅来做简易的酱牛肉,非常美味,最好先做好再浸泡一晚上,更加入味,自家食用或家庭聚会招待亲友都很适合。

酱牛肉

材料

1、牛腱肉 4条

2、八角 4朵

3、桂皮 适量

4、草果 适量

5、酱青 半小碗

6、老抽 2汤匙

7、冰糖 8块

8、丁香 1小捏

9、小茴香 1小捏

10、花椒 1小捏

11、姜片 4片

12、葱段 2段

13、大蒜 3瓣

14、五香 适量

做法

1、酱牛肉最好选择牛腱肉,冷水下锅焯水。

2、煮的过程中明显可以看到清水变浑浊,牛腱肉煮到缩小,血水就都煮出来了。

3、洗净肉外面黏附的血沫。

4、肉放到高压锅里,加入冰糖和丁香,倒入半小碗酱青、2汤匙老抽、葱段、姜片、蒜瓣。

5、香料:花椒、草果、桂皮、八角、小茴香通通倒入高压锅里。

6、添半碗水,盖上盖子,大火煮开。

7、当高压锅满格,转小火再煮20分钟。

8、煮好后,不要急于开高压锅的盖子,等它凉透,最好浸泡一晚上,更加入味。

9、牛腱肉酱好了,凉透了才切片,切出来的片才光滑。

10、调一盘自己喜欢的酱料,蘸着吃。

小窍门

1、牛腱肉是牛小腿内1块修长而带筋的肉,肉里包筋、筋内有肉,筋肉互相纵横交错下仍层次分明,肉质爽口甘香。

2、牛腱肉焯水,可以把血水逼出来,煮出来的肉不会有腥味。

3、酱牛肉的香料很重要,还可以放几片香叶,直接决定味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