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不爛?大廚:多「這一步」軟爛入味(組圖)

發表:2020-06-2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肉能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營養價值很高。
牛肉能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營養價值很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牛肉味道鮮美,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肉類,其料理方法有很多種,加上牛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且牛肉當中的脂肪含量也特別低,因此,和一些其他的肉類比起來,牛肉很適合想要減肥的人食用。不過,牛肉屬於紅肉之一,不宜大量食用,否則恐導致其他健康問題。

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

牛肉能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適合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酸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富含蛋白質,胺基酸的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特別適宜生長發育和術後、病後調養的人補血、修復組織等。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他食品高,因此,吃牛肉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寒冬吃牛肉可暖胃,是補益佳品。

牛肉燉不爛怎麼辦?

燉牛肉多加一步,軟爛又入味!
燉牛肉多加一步,軟爛又入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最受歡迎的一種做法應該就是燉煮了,因為不只能喝到一些美味的湯,還能吃到又軟又爛的牛肉,但是卻有很多人在燉牛肉的時候都會發現,就算牛肉已經燉了兩個多小時了,還是燉不爛,甚至牛肉吃上去還會有一點柴柴的,怎麼燉都燉不爛,怎麼辦?

大廚告訴你:別只會焯水,多加這一步,軟爛又入味!

方法是先把已經準備好的牛肉放入清水當中,然後再加入一些白酒,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最後再把牛肉撈出來切好。

然後再把準備好的香料全部放入砂煲當中,製作成香料包以後,起鍋,在鍋中倒入一些水,然後放入一些薑片和剛剛已經製作好的香料包,再把已經切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加入一些料酒,生抽黃叫蠔油。

等到煮開之後再加入一些清水,用大火煮開之後再轉成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左右。

以後再做牛肉的時候,千萬不要只會焯水,一定要多加上浸泡這一步,保證你燉好之後的牛肉軟爛入味。以上就是燉牛肉的一些小技巧,希望你下次也能用上。

此外,利用高壓鍋來做簡易的醬牛肉,非常美味,最好先做好再浸泡一晚上,更加入味,自家食用或家庭聚會招待親友都很適合。

醬牛肉

材料

1、牛腱肉 4條

2、八角 4朵

3、桂皮 適量

4、草果 適量

5、醬青 半小碗

6、老抽 2湯匙

7、冰糖 8塊

8、丁香 1小捏

9、小茴香 1小捏

10、花椒 1小捏

11、薑片 4片

12、蔥段 2段

13、大蒜 3瓣

14、五香 適量

做法

1、醬牛肉最好選擇牛腱肉,冷水下鍋焯水。

2、煮的過程中明顯可以看到清水變渾濁,牛腱肉煮到縮小,血水就都煮出來了。

3、洗淨肉外面黏附的血沫。

4、肉放到高壓鍋裡,加入冰糖和丁香,倒入半小碗醬青、2湯匙老抽、蔥段、薑片、蒜瓣。

5、香料:花椒、草果、桂皮、八角、小茴香通通倒入高壓鍋裡。

6、添半碗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7、當高壓鍋滿格,轉小火再煮20分鐘。

8、煮好後,不要急於開高壓鍋的蓋子,等它涼透,最好浸泡一晚上,更加入味。

9、牛腱肉醬好了,涼透了才切片,切出來的片才光滑。

10、調一盤自己喜歡的醬料,蘸著吃。

小竅門

1、牛腱肉是牛小腿內1塊修長而帶筋的肉,肉裡包筋、筋內有肉,筋肉互相縱橫交錯下仍層次分明,肉質爽口甘香。

2、牛腱肉焯水,可以把血水逼出來,煮出來的肉不會有腥味。

3、醬牛肉的香料很重要,還可以放幾片香葉,直接決定味覺。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