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资产第一弹 美国制裁中共新疆最高官及实体(图)

发表:2020-07-1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7月9日宣布对在新疆涉及重大人权侵犯的中共高官以及实体单位进行制裁,包括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以及禁止相关人员入境美国。美国政府针对中共官员个体的实质性经济制裁来了。
 对中共新疆高官个体的经济制裁是美国政府回击北京当局的众多行动中令人瞩目的重要的一步。图为5月29日川普总统宣布针对北京的系列政策。图中右一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右三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周四(7月9日)宣布对在新疆涉及重大人权侵犯的中共高官以及实体单位进行制裁,包括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以及禁止相关人员入境美国。至此,美国政府针对中共官员个体的实质性的经济制裁终于来了。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4名中共官员和中共政府实体

据《中央社》和美国财政部网站报导,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周四宣布对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的一家中共政府实体和4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进行经济制裁。被制裁的实体单位是中共新疆自治区公安厅。遭到制裁的中共高官分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任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以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这些官员与实体所涉及的在新疆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例包括针对维吾尔族以及该地区的其它少数民族进行大规模的任意拘禁、关押和严重的躯体虐待。

这些中共官员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

财政部是根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7年12月发布的第13818号“制止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人员的财产”的行政命令而采取这些行动的。上诉行政命令是建立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以及美国法律的基础上而予以发布的。

川普总统在该命令中指出,严重人权侵犯与贪污情事对美国国安、外交政策与经济造成重大威胁,参与其中的相关人员的在美资产应被冻结。

对于这一制裁,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Mnuchin)说,“美国致力于利用全面的金融力量,让新疆和世界各地的人权侵犯者承担责任。”

美国国务院同时宣布制裁3名中共高官及其他官员

据《美国之音》及美国国务院报导,周四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发声明表示,对北京当局继续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官员施加制裁以及签证限制。

蓬佩奥宣布,依据《2020财政年度国务院对外行动及相关计划拨款法案》第7031(c)节,点名制裁陈全国、王明山及朱海仑,他们连同其直系亲属未来将无法入境美国。

上述法案的第7031(c)节规定,若外国政府官员或直系亲属涉及重大贪污或人权侵犯,美国国务卿应点名指控这些人员,并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此外,蓬佩奥还强调,美国将依据2019年10月通过的《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第212(a)(3)(C)节的规定,对拘禁、虐待或是侵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他新疆少数族群负有直接或间接责任的其他中共官员,施行额外的签证限制制裁。并且,他们亲属也可能受到相同的签证限制。

《移民与国籍法》第212(a)(3)(C)节明订,美国国务卿若有理由相信,特定外籍人员入境美国或在美国的行动计划恐给美国带来严重外交政策后果,那么应制止该人员进入美国。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中共)这些侵权行为包括强迫劳役、大规模任意拘禁、强迫性节育,以及试图抹杀他们的文化和穆斯林信仰。”

“在中共针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新疆其它少数民族进行侵犯人权的行为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蓬佩奥还指出,在北京加大对新疆的压迫前,陈全国亦操控了在西藏区域的大规模人权侵犯行动。许多中共官员目前在新疆动用的可怕的手法与政策,当时也被用在西藏。他呼吁,所有关切中共侵犯人权与侵蚀基本自由的国家,都应加入美国谴责北京当局行径的行列。

美中关系恶化之际 美国针对北京在新疆的政策而采取系列行动

上述制裁方案是在美中关系日益恶化之际,川普政府针对北京当局在新疆侵犯少数民族权益的行径所采取的最新的打击行动。

日前,美国参众两院70多名议员敦促美国政府对北京当局在新疆犯下的包括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在内的残暴罪行作出正式认定,并对实施这些“令人发指”的政策的中共官员施加严厉制裁。

7月1日,美国国务院、国土安全部、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商业供应链中新疆产品奴工风险警告,提醒美国企业注意中方供应链可能涉及新疆或中国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风险。美国海关执法部门同时扣押了从中国进口的新疆假发制品。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把9个与新疆侵犯人权有关的实体单位加入到商务部禁止实体名单之中。

2019年10月,美国国务院宣布对在新疆侵犯人权负有直接或间接责任的中共官员实行签证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