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校7名学警作弊竟获放生 料如期毕业惹议(图)

发表:2020-06-19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竹坑香港警察学院内发生了学警集体出猫作弊事件,警队管理层最后决定仅是让整班人重考。有学警质疑考试出猫等于无诚信,这些人何以可毕业做警察维持治安。资料照。
黄竹坑香港警察学院内发生了学警集体出猫作弊事件,警队管理层最后决定仅是让整班人重考。有学警质疑考试出猫等于无诚信,这些人何以可毕业做警察维持治安。资料照。(图片来源:Wpcpey/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香港媒体收到消息,在5月初,黄竹坑香港警察学院内发生了学警集体出猫作弊事件,当日一批学警进行考试的笔试部份时,在当中一个考场房间内的7名学警,竟然趁监考官巡逻其他考场时,拿出“猫纸”集体出猫抄答案,结果被考官当场揭破了。按以往惯例,必会被革走,但有警队管理层疑似因为招聘困难,加上想给学员一次机会,最后决定仅是让整班24人重考了事,料7名出猫者被口头训斥后,将获准毕业。据悉,警队处理手法导致17位无辜要重考的正直学警不满,有学警质疑并不公平,因考试出猫等于无诚信,质疑出猫者何以可毕业做警察维持治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这学期超过100名学警,本周六将举行毕业礼,故究竟这7名出猫学警会不会受到任何处分,近日在警队内部是惹来议论纷纷。

消息称,去年11月邓炳强接任成为警务处长后,虽然加强了社交媒体的宣传,又更换新的座右铭“忠诚勇毅心系社会”,但警队处理多次反送中游行及示威时,因为前线警员涉嫌屡次滥捕甚至滥用武力,再加上7.21及8.31等严重事件,让警队的民望跌至历史低点,招聘工作极其困难。

以香港警察学院为例,高峯时每一期训练班可招收8至9班学警,若以每班30人计算,最多可训练240到270人。但去年招生情况惨淡,最新期训练班只有4班,学警总数不够120人,情况罕见。

据了解,这一批大约120人的学警经历超过半年的训练之后,早前要考试,考生都各有专属的考试时间,完成实习试后需自行前往警察学院新教学大楼的6楼进行笔试,而该大楼为专项研修学校考评中心。

据悉“出猫”事件发生于今年5月初,下午接近傍晚时分,其中一个24名学警的训练班,有7名学警在一个房间即考场内笔试,据悉试题有关于警察截查或搜身等日常程序。惟考官疑因要巡视不同考场,故曾经短暂离开该房间。后来考官疑突击折返,却因此揭发7名学警竟出猫。

该7名学警拿出俗称猫纸的纸张抄写答案,且由于考试期间不准携带纸张,明显违规,故考官随即通知警校内的其他警员,搜查在场考生,结果在部份学警身上找着与考试内容有关连的纸张。

有警官指,根据以往的传统,考试出猫几乎必然会被革走,因违反了警队最基本的原则即是“诚信”。但今次事件发生后,疑因有感学警的人数严重不足,加上有警官欲给出猫者机会。最后有人决定口头训斥及抄下编号后,准备“放生”他们,容许他们毕业

据悉涉事班级是M班,该班原有24人,出猫者的无辜的同班同学却惨遭连累,需一起重考相关考试。涉事学警重考后亦顺利通过考试,并且将于20日举行毕业礼,遂引起部份的学警及警队中人不满。

记者翻查警队的招聘网页,发现招聘简介的宣传当中,曾提及投考的人士需要认同警队的价值观且具备“正直及诚实”的品格,惟若“出猫”事件属实,而警方未有将学警“革职”,似乎有违警方所指的品格要求。记者正就怀疑出猫事件向警方查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