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突病逝留下最后料理 冰冻5年后……(图)

发表:2020-06-09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突病逝留下最后料理 冰冻5年后
红烧猪肉(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都说“妈妈的味道”是世间最美味的美食。日本一名母亲5年前因为突然发病,紧急送医后身亡,最终宣告不治。在而这名母亲在发病前煮好的最后一道料理豚肉角煮(红烧猪肉),家人们不舍得吃,将其存放在冰箱冷冻柜长达5年之久。5年后,女儿宝谷瑞希为了与父亲再回味一次母亲的味道,找来节目组帮忙,最后成功将这道菜复原,父女俩吃了一口后,都忍不住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专门帮助观众解决烦恼的日本综艺节目《探侦!ナイトスクープ》,近日重温一起温馨感人的故事,

来自日本东京的25岁女生宝谷瑞希,她母亲宝谷惠,5年前因蜘蛛网膜下腔出血而去世。在母亲去世那天的当天早上,两人曾讨论晚餐要吃什么,最后母亲决定煮瑞希想吃的豚肉角煮。

然而,等到瑞希放学回家,一进门,竟发现母亲倒卧在地上,紧急送医急救后,母亲最终宣告不治永远的离开了人世。只留下她为家人煮的最后一道料理——豚肉角煮(红烧猪肉)。

瑞希和父亲舍不得吃掉母亲摆在厨房的那锅角煮,于是将这道菜小心翼翼的装入盒中,放进冰箱冷藏。就这样5年过去了。

依然思念母亲的宝谷瑞希为了和父亲可以再次品尝到母亲的味道,她委托节目组帮忙,想知道这锅角煮是否还能食用。

节目组请来生命学系教授内野昌孝负责检测,经检测后,发现这道菜虽有微生物黏附,吃完后可能会肚子痛,不过在用100度以上高温烹煮后,仍可少量食用。

接着,节目组又请来专业大厨复原料理,先将角煮退冰解冻,再用压力锅加热,最后加入些许生姜和大葱稍做调味,尽最大的努力将角煮原本的味道还原。

在厨师的努力下,母亲做的最后一道料理——豚肉角煮终于重新上桌。

当料理一上桌,父女俩顿时直呼“就是这个香味!”瑞希享用一口后,眼泪马上夺眶而出,她感叹“很好吃,真的就是妈妈的味道”;一旁的父亲也哭着说道,“已经5年了。”

看到这样感人的场景,在旁的节目主持人及厨师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