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 咖哩鸡肉饭(视频)

作者:林亚静 发表:2019-12-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吃咖哩吗?咖哩饭、咖哩饺、咖哩汤面、咖哩包子……咖哩料理营养可口,是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经常品尝的美食。以下为大家介绍咖哩的组成和养生功效,《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也示范了一道简单美味的咖哩鸡肉饭,让你食指大动,自用宴客两相宜。

咖哩是许多辛辣香料的综合

咖哩意指“调味汁”,是综合了许多辛辣香料而成的料理。
咖哩意指“调味汁”,是综合了许多辛辣香料而成的料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哩起源于南亚,“咖哩(Curry)”一词本源于南印度的坦米尔语(Tamil),意指“调味汁”,在印度指的是“将各种香料混合烹煮”的意思,它是综合了许多辛辣香料而成的料理。

咖哩可能是由数种甚至数十种香料组成,包括姜、丁香、肉桂、茴香、优格、红辣椒、肉豆蔻、黑胡椒、姜黄、胡荽子、芥末子等。印度人烹调咖哩时,往往在料理台上摆出各种香料,各凭喜好一种抓一点往锅里放,因此并没有固定的组成,每一家各有不同的私房味道和秘方。

泰国、马来西亚等南洋国家通常还会添加一些南洋风的佐料,例如鱼露、椰浆、香茅、月桂叶、罗望子等,当然所调制出来的咖哩就有不同的香气和味道了。

咖哩的营养价值很高

咖哩营养美味,常吃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除虫杀菌、驱湿散寒等。
咖哩营养美味,常吃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除虫杀菌、驱湿散寒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吃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除虫杀菌、驱湿散寒等,其中所含的姜黄一般认为能预防阿兹海默症。

根据台湾中研院研究发现,真正对我们脑部发挥功效的是姜黄素中的多羟基姜黄素衍生物,但是营养师指出:如果只是想借由姜黄素来预防阿兹海默症,虽然有效果,但可能没有那么直接的功效。不过,单吃姜黄对身体还是有很多好处,例如控制血脂,促进伤口愈合,延缓退化性关节炎的疼痛感,还能帮助心脏病患者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恢复心脏功能等。

要注意的是,我们通常使用的咖哩块盐分颇高,热量也高,不宜多吃,因此烹调时要注意适量,并多添加一些新鲜蔬果等食材一同烹煮,更为健康美味。

简单美味的咖哩鸡肉

简单美味的咖哩鸡肉饭。
简单美味的咖哩鸡肉饭。(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大家好,我是敏子。洋葱、土豆、胡萝卜都是普通的蔬菜,但加上鸡肉和咖哩,味道马上就不一样了,今天介绍的就是简单美味的咖哩鸡肉饭。

食材:

鸡腿肉:250克

洋葱:半颗

土豆:1颗

胡萝卜:1根

调料:

咖哩粉:2匙

酱油:2匙

食盐:3匙

糖:半匙

胡椒粉:半匙

太白粉:2匙

作法:

1、洋葱、土豆、胡萝卜清洗干净,洋葱切成丁;土豆和胡萝卜切滚刀块备用;鸡肉切小块,放适量盐和胡椒,腌制10分钟左右。

2、锅内放适量油,放入洋葱,翻炒出香气;再放入鸡肉,继续翻炒;然后放入土豆和胡萝卜,煮5~10分钟。

3、加入咖哩粉、酱油、食盐和糖,翻炒均匀;加入滚水600毫升左右,煮滚后,小火煮15分钟左右,煮到材料全部软熟。

4、太白粉用水调匀,均匀加入锅内,搅拌开,煮到汤汁变稠就可以起锅了。

因为我小时候,不喜欢吃土豆和胡萝卜,但今天放咖哩和鸡肉一起煮,感觉土豆酥软、胡萝卜也很鲜甜好吃。这道菜适合给小孩子吃,不但营养丰富,还可以多吃些饭啊。

咖哩小常识

其实咖哩就是“把许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所以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不同的配方。日本咖哩加入了浓缩果泥,所以有甜味,比较浓稠;泰国青咖哩是用新鲜青辣椒做的,所以比较辣。这里选用新加坡产的黄咖哩粉,微微有点辣味,会加入一些太白粉勾芡,来增加浓稠度。

如何煮好吃的米饭

米洗3遍,泡30分钟,确保每粒米都吸收均匀水分。电饭煲内洒少量油,放入米和水,比例1:1,这样煮的米颗粒比较分明,如果喜欢吃口味软的饭,米和水的比例可以是1:1.2。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