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台湾应禁止中国党政军人士来台(图)

发表:2020-06-03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人大闭幕,戴着口罩进入会场的军方代表
5月28日北京人大闭幕,戴着口罩进入会场的军方代表。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台湾加强对具有中国党政军背景的人士来台从事统战活动进行防堵和查处。去年有这类背景人士申请来台遭拒绝的案件大幅增加,专家表示,中国处心积虑要并吞台湾,台湾应该以国家安全为首要目标,不应让中共党政军人士来台进行统战。

台移民署资料显示,去年中国党政军人士申请来台的案件为52,144人,其中有3742人次被拒绝,这比前年不准许来台多出1567人,比例高达72.05%,也是2016年以来的新高。

《中央社》引述移民署官员的说法称,为防堵中国党政军背景人士来台从事统战活动,现阶段的安全管理工作已从“审查”、“访视”及“处分”三方面着手加强管控。

移民署指出,对于可疑的行程,人员以及邀请单位的申请案,将由国安局,陆委会等相关机关联合审查;为了便于管控,许可案件会加注限制条件,包括行程范围,来台人数,以及在台时间等;

此外,移民署还有专门单位进行访视与核查,如果发生违法违规之事,或曾发表对台不当言论,查证属实后移民署会依规定在一定时间内拒绝对方来台申请,并会登记在案,作为后续申请案的审查参考。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向媒体披露表示,中国长期渗透台湾,2008年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来台时,当时马政府执政还不让中华民国国旗在中国官员面前显现,民众只要拿出国旗就被警察抢走了。

据统计,马英九执政八年时期,北京统战部人员有近四千人次来台,这些人大多借由经贸、文教等名目申请来台交流。

陆委会曾指出,中国官员来台多半带有政治目的,不宜让他们大摇大摆,全台走透透,这样也让民众相当反感。

高为邦表示,今年台湾总统大选胜选的决定因素就是抵制中国,本来两蒋总统教导全民要“反共”,所以政治人物就要符合民意,远离中共。

他进一步指出,五星旗在台湾飘扬已久,但两个政党轮来轮去都解决不了,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爱国同心会成员,拿着五星旗就是表明要跟中华民国政府作对,“站在保护国家安全的立场,我们呼吁中央及地方政府拿出公权力认真执法,警察看到亲共人士拿五星旗,就应该要求他们要收起来,如果不收就以刑法妨害公务罪论处。”

高为邦披露,台湾的黑道“白狼”、统促党跟北京关系密切,“对于这些伤害国家利益的亲共人士,政府应该采取严厉措施,取缔中国在台湾的代理人,不能让他们滥用言论自由,破坏台湾的民主制度,应该把这个漏洞堵住。”

高为邦强调,中国统战台湾,除了红媒及名嘴替共产党宣传外,假新闻也很猖狂,还有不少亲中人士经常在网络吹捧中国,甚至希望中国武统台湾。

他认为,台湾很多的假新闻给民众洗脑,让大家都无法了解共产党的邪恶,政府应从法律面予以禁止。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