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现代太子党宁赚钱不愿进入情报系(图)

发表:2020-05-15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姬胜德(右二)穿着便装出席父亲的追悼会,并和胡锦涛握手。
2000年,姬胜德(右二)穿着便装出席父亲的追悼会,并和胡锦涛握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曾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已故港澳办主任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被曝已出狱。中共太子党一度掌控党政军情报系统,在中共政坛占有重要位置。港媒报导称,新一代太子党更钟情于赚钱,太子党掌情报系的历史已终结。

香港《苹果日报》刊文称,文革结束后,中共重整党政军情报系统,在八、九十年代大批太子党涌入,一度把持这些情治系统。这些太子党介入中共高层权斗,有人加官晋爵,有人平安退休,也有人锒铛入狱,甚至有人出走西方。

不过,文章认为,现代的太子党更钟情赚钱,多不愿入情报系统,由此,太子党把持情报系统的历史已告终。

翻查中共情治系统的历史可知,80年代起,中共的党政军情报系统中,军委总政联络部与总参情报部、国安部并称中共三大特务体系。太子党多任要职,其中,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儿子叶选宁,就曾任军委总政联络部部长。贺龙儿子贺鹏飞曾任总参装备部长;邓小平女婿贺平及罗瑞卿大将儿子罗宇,曾在总参装备部任官,专事对外军备情报收集;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刘超英,曾任总参情报部五局上校副局长;中共前外交部长姬鹏飞之子姬胜德,曾任中共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被授予少将军阶。

这些太子党仗着父母背景及把持情报系统,在中共政坛举足轻重。但太子党也出过叛谍,最出名的是国安部原北美司长俞强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俞正声的胞兄),80年代中叛逃美国。在美国潜伏30多年的中共王牌间谍金无怠的身份曝光,中共在北美的情报网受到严重破坏。

俞强声叛逃令中共国安系统大为震动,邓小平为此大发雷霆,国安部首任部长凌云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金无怠1944年被中共情报机构招收,1952年加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965年升为分析员,得以接触最高机密,并屡获美方嘉奖;1981年退休后仍在CIA担任顾问工作。韩战期间,金无怠就把大量美军情报转送到中共高层的手中。1970年10月,金无怠向中共传送了尼克松总统希望和中共建交的机密文件,让中共及时调整政策以获最大政治利益。金无怠的情报还使美国在越战中失去了许多战略上的优势。

1985年,中共安全部北美情报司司长俞强声向美国政府投诚,提供了金无怠的档案。同年11月22日,金无怠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金本以为中共会出手营救,但中共拒不承认金是中共特工。1986年2月,绝望中的金无怠在狱中自杀身亡,终年63岁。

有总参大校军衔的太子党罗宇则因六四屠城和中共分道扬镳,定居美国。

习近平上台后,罗宇连续给他的习近平写了19封公开信,劝习走民主化的道路。但似乎没有起作用。

叶剑英次子、中共军方原总政联络部部长叶选宁2016年7月10日因病去世后,外界已认为这意味着太子党掌情报系的历史已终结。

姬胜德案则令这些特工太子党再受关注。

5月10日晚,大陆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上透露,曾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已故港澳办主任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前天刑满,并公布了一张姬胜德看似近期同别人的合影(右),和一张他穿便衣参加其父遗体告别仪式的旧照。

推文中介绍说:“姬胜德2001年被控以受贿罪、贪污罪及挪用公款罪名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中央军委、中纪委内定他死刑,其父姬鹏飞为他奔走无果,2000年2月10日自杀。当年已经被逮捕的姬胜德传穿便衣参加了其父遗体告别。”

姬胜德1990年代曾任中共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被授予少将军阶。当时任职总参二部的姬胜德因当众羞辱江泽民,被江泽民借“远华案”整治,对其下了必杀令。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姬鹏飞和刘华清两位中共元老都看不上拍马上位的江泽民,姬胜德提起江来也出口不逊。

有一次,他当众羞辱江泽民:“江主席,听说你从来没有开过枪,是不是真啊?”当时,江以为打个哈哈就没事了,想不到姬胜德又追了一句:“您可是军委主席!”江顿时脸色铁青。

江泽民鼠肚鸡肠,后来借“远华案”,以“反腐”名义拿下了姬胜德。姬鹏飞为儿子多次向江求情未果,悲愤中服毒自杀,中共众多元老及胡锦涛出面,才保下姬胜德一命。

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曾向美媒透露,姬胜德一家已在洛杉矶定居。

《苹果日报》援引评论人士指出,中共新一代太子党不屑进入情报系统,更钟情赚钱。

公开报导显示,中共现任和以往其他高官的家人在不同领域掌控着国家的经济命脉,从能源、金融、国家安全,到电信和娱乐等诸多领域。许多前任、现任的国家领导人的家人均成为垄断一方财源的巨富。

美国克莱蒙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对美媒分析说:“一旦中国经济中出现了有利可图的新领域,比如说私募基金、国有企业、自然资源等等领域,太子党们就会抢先一步、占为己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