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中国手机App在印度爆红 可以一键全删除(图)

发表:2020-06-0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据外媒报道,在过去几天中,一款名为“Remove China Apps”的新手机应用印度Google Play商店中排名第一,目前已被下载超过500万次。许多印度网民争相推荐,甚至宝莱坞演员都在分享它。

据印度媒体报导,近来印度的反中情绪高涨,很多印度人对中国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感到不满,67%的印度人认为中国应该为疫情的扩散负责。而近日,中印边境地区持续爆发的冲突导致双方增派驻边兵力,进一步激发印度民众的反中情绪。由此应运而出的这款应用的功能只有一个,就是帮助用户找到手机里安装的中国应用,并允许一键删除它。

突然蹿红

这款叫做“删除所有中国App”(Remove China Apps)的应用能通过扫描用户手机里的应用,识别出来自中国公司的应用,并给出一键删除的操作选项。

Remove China Apps在Google Play商店获得高赞评价,有近十万点评,得分为4.8分(满分5分)。

Remove China Apps的界面设计极其简单。下载之后,只要点击扫描,就可以识别出来自中国公司的App。未扫描出中国App,或移除所有App之后,应用界面会弹出提示,显示文字:祝贺,你很棒,你的手机里已经没有中国App了。外加一个分享应用的按钮。

许多印度人在推特上分享了使用Remove China Apps的截图,并鼓励其他人下载这款软件,扫描自己手机里的中国App并卸载掉。

在推特上拥有220万粉丝的宝莱坞演员Arshad Warsi也加入了抵制中国产品的阵营,表示自己正在停止使用来自中国的东西,并建议他人也尝试。

很快,有网友列出了在印度受欢迎的中国应用的替代品,并特意对印度本土的App做了标注,鼓励印度用户使用本国替代应用。该软件标记了美国视频会议巨头Zoom是中国的App。Zoom的创始人Eric Yuan是出生于中国的美国公民。

从反抖音到“删除所有中国App”

2020年3月,抖音(TikTok)网红Faizal Siddiqui上传的视频引起了巨大争议,被认为宣扬了泼硫酸攻击,导致网友聚集起来给抖音打低分,使其在Google Play上的评分跌至1.3。

尽管目前抖音的评分已恢复,印度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掀起的#TikTokBan、#TikTokExposed和#UninstallTikTok抗议行动还是获得了效果。在这之后,抖音的下载量随之放缓,从3月到5月,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下载量减少了接近一半。

Remove China Apps等印度手机应有程序的出现,无疑和最近印度的反华情绪高涨有关。

尽管该应用程序非常流行,但开发者背景是神秘的。该公司的网站是一个简单的基于WordPress的网站,而Remove China Apps就是它的第一个产品。

Remove China Apps开发者的网站指出,他们的App受到一个人的启发:Sonam Wangchuk。他是来自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的一位前工程师,目前已成为抵制中国产品的最大意见领袖。

5月28日,Sonam Wangchuk上传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号召印度人用钱包力量抵制中国产品,在一周内放弃使用中国的软件,一年内放弃使用中国的硬件,最后抵制所有中国产品。这段视频已在3天内被播放超过280万次。

《今日印度》节目主持人Rahul Kanwal两天前发起的投票中,78.6%的投票者认为应该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总理莫迪曾在5月12日的演讲中强调,印度需要靠自立更生来走出疫情阴影,并恢复经济。他再三鼓励印度制造,摆脱印度对中国制造的过于依赖。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