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开推特批北京 宣示会战斗到最后(图)

发表:2020-05-2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宣布将立“港版国安法”后,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宣示“我会战斗到最后”。资料照。
北京宣布将立“港版国安法”后,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宣示“我会战斗到最后”。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北京宣布将立“港版国安法”后,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22日开设推特帐号,连发数文抨击北京打击香港的法治和自由,并宣示“我会战斗到最后”。末代香港总督彭定康也说,北京已背叛香港人民,西方不应该再为了幻想中的宝藏而对北京卑躬屈膝。

黎智英开推特批北京 宣示会战斗到最后

黎智英22日开启名称叫Jimmy Lai的推特帐号,并抨击北京以“港版国安法”打击香港的法治和自由,还称现在是开启推特的好时机,向世界展示北京对法律的不尊重以及不可被信任的事实。

黎智英发文表示,北京当局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向香港实行直接统治,香港的投资者对此感到恐惧,股市下跌逾1000点。更讽刺的是,共产主义政权的安全为建立在人们恐惧的基础上,现在他们真的吓跑了投资者。

黎智英还发文请美国总统川普关注香港情况:“@realDonaldTrump(川普帐号),如果你愿意,可以成为我们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与香港站在一起”。

黎智英23日还说,大陆人来香港购买房地产是基于法治、自由跟安全。香港房产价格幸免于反送中运动和中共病毒,直到现在才有崩溃的迹象,其原因有两个:大陆人担心港版国安法和大陆的房地产正在崩溃。

面对媒体追问是否会依据港版国安法将罪犯送到大陆审判,即使这些行为是在香港做的,对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拒绝回答之后,黎智英提及香港富人已开始将银行存款转移到海外了。

黎智英形容,香港是中国的最后一个奇迹,若实施了国安法,代表奇迹终结。“中共宰杀了那只众所周知的金鹅,就像他们对待果子狸、犀牛和其他野生动物一样,以证明习近平的男子气概。香港将沦为一个湿货市场,香港人也将沦为病毒”。

曾被北京点名是“祸港乱港总策划”的黎智英发文说,在北京的镇压下,香港人只剩下两个选择:移民或者留下来战斗;“我会战斗到最后,香港是我的家,我们不害怕”。

彭定康:北京背叛港人 西方不应再对北京低头

“泰晤士报”(The Times)则引述彭定康(Chris Patten)的话说,“香港人民遭到了北京背叛”,英国有“道德、经济与法律上的责任”为香港挺身而出。

彭定康说:“我们眼前是个新的中国独裁政权,我们不应该再被愚弄了,以为在卑躬屈膝之后就能挖到宝藏,这都是幻想。”

彭定康又提及,英国当局应该要想清楚,大陆电讯设备商华为于英国5G网络担当什么角色。此外,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有意减少对北京的依赖,目标是2023年以前,将华为从当地5G基建设施剔除。

不仅如此,彭定康与英国前外相聂韦敬更发起联署,谴责北京所为,全球有近200位政坛人物加入联署,其声明指港版国安法是“对香港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攻击”,已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