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击败中共航母?美国售予台湾1.8亿的鱼雷厉害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2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专家王臻明21日PO照“图解”,并强调,“其爆炸的瞬间会排开舰体底下的海水,让舰身的重量把自己‘折断’,所以吨位越大的船,被重型鱼雷打到会越惨,就是这个原因。”
军事专家王臻明21日PO照“图解”,并强调,“其爆炸的瞬间会排开舰体底下的海水,让舰身的重量把自己‘折断’,所以吨位越大的船,被重型鱼雷打到会越惨,就是这个原因。”(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20日宣布批准对台湾的军事销售,出售的18枚MK-48 Mod6 AT重型鱼雷及相关设备,金额高达1.8亿美元(大约新台币53亿8300万)。多数人对于鱼雷的威力没有概念,军事专家王臻明据此而于21日PO照“图解”,并解释重型鱼雷迄今仍然占一席之地的原因。同日,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也表示,台湾有了MK48重型鱼雷,可以以小博大,能够击败辽宁舰、山东舰等中方大型航母,怎么会不划算?外交部长吴钊燮21日表示,此军售案显示美方落实针对台湾安全承诺,以及支持台湾的潜舰国造计划。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湾海军新纪元 首艘自制潜舰2025交货
海巡舰命名安平 蔡总统期许提升巡防能量
AIT定名“武汉”冠状病毒 美台合作对抗
不怕北京制裁威胁 美政军助卿强调不会背弃台湾
蔡英文连任贺礼 美国务院宣布对台军售

美国售予台湾的鱼雷有多猛?美军驱逐舰靶船腰斩沉没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王臻明的脸书贴文显示,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USS John Young”退役之后,于2004年担任靶舰,遭到一发MK-48 Mod6正中舰身、拦腰折断。

王臻明表示,“鱼雷比反舰飞弹可怕的地方。倒也不是其弹头的破坏力,而是鱼雷会在水线以下爆炸”,并强调,“其爆炸的瞬间会排开舰体底下的海水,让舰身的重量把自己‘折断’,所以吨位越大的船,被重型鱼雷打到会越惨,就是这个原因。”

王臻明进一步说明,“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的排水量高达8000吨,台湾吨位最大的基隆级驱逐舰就是以史普鲁恩斯级为蓝本,进行多次改良升级的加强版。”

文末,王臻明再次直言,“这就是为什么反舰飞弹满天飞,重型鱼雷还是有其无法撼动的地位。”

美国售台1.8亿重型鱼雷 王浩宇:可击溃中共航母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21日透过脸书发布影片,揭示“美国退役大型军舰被一枚MK48重型鱼雷(MK-48 Mod6 AT HWT)打到的样子”,王浩宇接着说道,“就知道它确实具有射中一枚即可有效削弱敌方整体战斗力的庞大威力,也难怪中共气到痛骂台湾以武谋独。”

王浩宇分析说,“水是不可压缩的,鱼雷在军舰正下方爆炸时,爆炸能量会被集中传递到军舰底部,整个军舰会被抬起、落下,形成折弯的效果,小吨位的军舰常常会被一击两段,就算是大吨位军舰,也会被这样打到歪掉。”

王浩宇认为,台湾有了MK48重型鱼雷,就“可以以小博大、透过潜舰利用1800万美元的鱼雷对价值30亿美元的辽宁舰、山东舰等中共大型航母攻击、花几百分之一的预算就击败中共主力舰艇”,并反问,“怎么会不划算?”

王浩宇表示,“这就是蔡英文总统所谓的发展不对称战力,从刺针飞弹到重型鱼雷,台湾已经在做了。”最后质疑说:“未来海面上有航母杀手雄三、海下有断舰鱼雷潜艇,中共航母还敢来吗?”

外交部长吴钊燮:美国售予台湾重型鱼雷 是支持台湾潜舰国造

根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1日上午邀请外交部长吴钊燮、卫福部长陈时中就“我国参与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会上,民进党立法委员罗致政询问吴钊燮针对军售案看法,吴钊燮答询说,这一批重型鱼雷将会使用在潜舰国造,传达美方落实对于台湾安全承诺;对于美方遵守“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外交部表示欢迎。

罗致政又进一步询问,是否可以据此推论美方支持台湾的潜舰国造计划?对此,吴钊燮回复:“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