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国造大进展 美许可出售红区装备(图)

作者:涂钜旻 发表:2018-12-27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舰国造”计划启动,承揽的厂商台船已规划初步构型,预计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设计阶段。图为台船潜舰模型。
“潜舰国造”计划启动,承揽的厂商台船已规划初步构型。图为台船潜舰模型。(图片来源:台船官方)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潜舰国造案获重大进展。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昨审查国防部预算,讨论及各界重视的潜舰国造案时,海发中心主任邵维扬答询时首度透露,军方已获得潜舰国造原型舰的主、次装备输出许可,国军计划明年三月到立院进行秘密专案报告,将请台船、中科院等厂商、单位,展示获得的输出许可文件供立委查验。

主、次装备输出获得许可

海军参谋长李宗孝日前在立法院答询时透露,有近十五家欧美厂商有相当意愿参与潜舰国造案之后,军方昨再度公开透露潜舰国造案的具体进度。邵维扬答询时透露装备输出许可进度后,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追问,潜舰国造“红区装备”输出许可是否已获得?邵表示:“是。”

马文君也再度确认,包括声纳等主、次要装备输出许可,军方是否都已取得?邵维扬再次肯定答复,他也说,待国军明年三月赴立院进行机密专案报告时,会将全数装备获得情形,向立委报告。

声纳等红区装备不再是问题

由于我国茄比级、剑龙级潜舰日趋老旧,多年来争取潜舰“外购”也不顺利,因此军方在二○一六年起进行潜舰国造案。根据国防部预算显示,潜舰国造“合约设计”阶段自二○一六年执行至二○二○年,共投入二十九.九亿余元预算,并在二○一九年起编列四九三亿余元原型舰筹建预算,将执行至二○二五年,明年造舰预算约执行七十五亿余元。

根据军方预划期程,潜舰国造案合约设计案将在明年三月告一段落,随后进行细部设计,二○二○年起开始造舰,如计划顺利,原型舰最快在二○二四年下水,经一到两年测评后服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