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本土招工难 改招海外留学生 结果尴尬了(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5-17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本土招工难改招海外留学生结果尴尬了
过去一年,香港警方在招聘方面大大受挫,申请加入警队的人数减少五成,更有不少现役警务人员选择退出警队。(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报导)近日,香港警务处在澳洲的大学发布招聘广告,引发当地香港学生抗议。香港学生认为,香港警队作为一个犯罪组织,竟可在澳洲顶尖学府发出招聘广告,令在澳香港人以及澳洲人发指。

据澳洲媒体SBS报道,香港警务处在澳洲的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和悉尼科技大学(UTS)招工网页上分别刊登出(Hong Kong Police Force)的招聘广告,招聘职位为“见习督察”(Probationary Inspector),工作地点为香港,月薪47690港元(约合9500澳元)。

两则广告在刊出后随即遭到香港学生的抗议,Facebook群组“NSW HongKongers”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一则联名请愿,要求两所大学删除香港警方的招聘广告。

请愿中说:“作为一个犯罪组织,香港警察竟可在澳洲顶尖学府发出招聘广告,令在澳香港人以及澳洲人发指。正因此举根本地违反民主及公义价值,我们要求新南威尔士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立即删除香港警察在其就业专网发出的招聘广告。”

NSW HongKongers亦在Facebook贴文中写道:“来自世界各地多所大学的网站也出现了类似的招聘广告。许多香港人认为,香港警方正致力从海外留学生中招募新力军。过去一年,香港警方在招聘方面大大受挫——申请加入警队的人数减少五成,更有超过450名现役警务人员选择退出警队。在政府还未回应香港人的‘五大诉求’前,曾经备受尊敬的香港警队只是中共的分支,并不会真正为香港及其人民服务。任何一个拥有良知的人都不会愿意加入。”

据NSW HongKongers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截图显示,悉尼科技大学的校友及社区关系负责人Megs Hermann在一份书面文件中说到:“运营CareerHub的团队已经获悉你们和其他人提出担忧。这则广告现在已经被撤回,正在进行评估。”

目前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网站上,已无法找到香港警察的招聘广告。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Career在回复“UNSW Education Collective”相关贴文的留言中说:“我们了解到你们的担忧,并且已经撤回了此职位的发布。”

另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所公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网站,也刊登了香港警察的招聘广告,目前招聘广告也因遭到学生抗议被撤回。

据香港警务处网站信息称,见习督察是香港警察职级中最低级督察职级。

香港警方在去年大规模示威活动期间的处理方式广受批评,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指称有警员任意拘留、毒打并用酷刑对待被捕人士,过分使用武力。在反送中运动期间,更曝出有香港年轻人被自杀、被失踪以及遭到性侵犯等。

香港民意调查所的民调数据显示,港人对警察的信心已经降到历史新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